亚斯伯格症候群

谢谢你看到这里❤

[维勇]关于勇利的梦境和其他

*杂乱无章的临时产物,
*大概主题是爱丽丝不过完全看不出来就是了
*没有逻辑
*没有逻辑
*没有逻辑
*给太太们带来糟糕的阅读体验的话非常抱歉
*不嫌弃的话求扩列口牙///

(让我们来为故事起个头吧,不然我真的不知道应当如何才能让它不至于突兀地开始

——“这里是一片完全陌生的森林。”)

(一)

醒来的时候胜生勇利忘记了一切,只记得自己应该尽快离开这里。

长满参天大树的森林实在是很容易让人迷失,勇利拍拍屁股站起来,一边走一边思索应该怎么利用手边的植物们来确定方向。

然后随着脚步的移动,他看到树干背后出现了正在跟精灵们对话的男孩。


“那个…”勇利试探地开口。

身在森林却穿着小礼服的金发男孩转头看到了他,红着脸呆滞了几秒,啪地一下把精灵们按进树洞。

“你是怎么进来的!”他竭力使用很凶恶的语气来冲勇利嚷嚷,“这里不可能让外人混进来的!”

他跳起来发脾气的时候头顶有软绵绵的对话框,噼啪噼啪地以打字机的效果把他刚说出口的话显示出来悬浮在空中。


“我不知道…”勇利带着歉意回答道,“你能告诉我如何离开这里吗?”

男孩气呼呼地盯了他一会儿,脸上大概是因为生气的关系布满了红晕,回答道,

“进来了的话,要出去是很困难的。”


“可是我必须出去啊…”勇利有些难过地轻声说。



男孩又看了他好一会儿,才说道,

“那好吧,你帮我完成今天的任务,工作结束我就送你离开。”



于是工作时间就开始了。

为什么居住在森林里的小王子需要每天给水池抽水呢?勇利举着水管有些不知所措,然后被矮自己半个头的少年重重地打了一下,

“不是硅胶管是橡胶管*1  你是白痴吗!快放下换一根!”

“诶诶诶放进池子就可以了不要做别的多余的事情啊笨蛋!”

将长长的软管两端分别放进两个池子后,男孩伸出手指轻轻在水面点了一下,澄蓝色的液体就由慢到快争先恐后地向另一个水池涌去。


“仅仅这样就结束了吗?”

水流过继完以后他问少年,得到了又一个不算重的推搡和恶狠狠的眼神。

“结束了啊,你还想怎么样啊,”

完成工作后那个孩子看起来温和了一点,虽然因为陌生人闯入而生气造成的红晕还没完全淡去。

“走吧,我带你离开。”他抛下这句话掉头就走,红色和金色相间的楼梯随着他这句话突兀地出现在灌木后面。

“麻烦了。”勇利有点局促地笑着加快步伐,跟着踏进长长长长的阶梯,“总是能碰见好人呢。”



爬楼梯是一个很枯燥的过程。

半个小时后,已经开始气喘的胜生勇利再次试图打开话题,

“对了,我叫胜生勇利。应该怎么称呼你呢?”


被问到的少年在前面不紧不慢地走着,嫌弃地别过头去,

“尤里奇卡。”

“尤里奇卡?”

“嗯,这是全名,因为我和你不熟所以你一定要叫我的全名。”

“好吧好吧,那么尤里奇卡,我们为什么不坐边上的电梯而要走路呢?


“…切。”

于是尤里(他还是比较喜欢在心里这么称呼对方)领他从两侧的口子下了楼梯,钻进最边上的破破烂烂的树干形状的升降机里。

升降机上升的速度也是很慢很慢的,比步行差不了多少,不过好歹暂时不用接着迈步了,勇利就坐在树桩凳子上歇了口气。



“因为你是外人,所以没有权利使用金色的快速升降机。”启动机器后尤里这么和自己说道。


“是是是…总之还是谢谢你啦。”

勇利知道对面的金发男孩有一颗属于天使的心脏,发自内心地和他道谢,

“我很快就会离开,尤里奇卡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闻言尤里狠狠踹了一脚门。轻声嘀咕道慢死了。

出了门是森林的尽头,尤里拉着勇利匆匆往外跑,似乎还想带着他走得更远,然后脚步突然停止了,

“啊,奥塔别克。”声音变得平淡无波。

勇利想这大概是那个守在小路出口的骑士的名字。


“该回家了,尤里。”

穿着纯黑色盔甲的骑士先生把手里的剑收回鞘内,径直拦腰抱起尤里,用另一只富余的手给勇利指了方向。

“向着北一直走,就可以离开这个地方。”



“勇利。”

被强行摁在奥塔别克怀里的尤里也不挣扎,只是趴在骑士的肩膀上凶着脸喊他。

“你也给我照顾好自己。”

“我知道啦,尤里奇卡~”

自己的声线末端带了奇怪又愉快的尾音,不知道是和谁学的。

快点回忆起来吧。勇利挠了挠头。


(二)

森林外的小镇上只有一家店挂着营业的牌子。

告别尤里以后天气就变冷了,仿佛一瞬间就变成了冬天。勇利忍不住打了一个喷嚏,吸吸鼻子接着往前走。


面前是一家位于湖畔的下午茶餐厅,湖面上因为低温已经结满了冰。

远处的冰面上有一个消瘦的黑衣男子在不停地滑动和旋转着。岸边站着一个谢顶的中年男人,已经完全没有发根分布的头顶上方的对话框无声地把他吼叫的内容显示出来。

——打起精神来不要这么凄怨!波波维奇!这副样子的你看起来一点也不美!

不知为什么,勇利从潜意识里觉得,摆出这样凶巴巴的表情的人的心,一定是可靠又柔软的。



“雅科夫寻找了很久,还是没有找到真正心仪的学生。”

说话的是下午茶餐桌上唯一的女孩子。她头顶的对白框是云朵状的棉花团做的,在里面流淌的彩色糖浆摆出类似于幼圆体的文字:

【↓这是萨拉】

紧接着远处的中年男人头顶的对话框冲勇利闪了闪,示意自己下面这位就是那个被议论的主人公。



“然后他遇到了波波维奇,那个永远都在不同原因的失恋里黯淡的可怜虫,两人一拍即合。”

坐在萨拉斜对面,原本忙着自拍的深色皮肤的少年接过女孩子的话茬,兴奋地凑到勇利身边揽住了他的肩膀。

“我们也一起合照吧,挚友!”




随着咔擦的快门音效,周围的景物变得模糊起来,扶在肩膀上的温暖的手掌也消失了。勇利有点惊慌,突如其来的孤独让他感到无所适从。

最后散去的是巧克力色、悬浮着【↓这是披集】字样的对白框,它在勇利的手心蹭了蹭又扭了扭,变成了带有咖喱香气的烟雾。

好吧,我会一个人好好努力的。
勇利无奈地笑笑。
……好想得到一个拥抱啊。

他小心地伸出指尖微微屈卷,仿佛空气里藏着一个人,可以与自己十指相扣。

是谁呢。

(三)

勇利在迈出下一步时掉进了迷宫里。


尽管下落过程中做好了心理准备,弯曲蠕动的藤蔓还是让他软了脚跟。

粗壮的枝干们像是各自有意识一样地向自己生长着,让他有一种自己其实是身处在某个限制级游戏的PLAY场景里的错觉。

#马上就要开始触手play了可是身体恐惧得不受使唤怎么办急在线等#



接着他听到啪叽一下,有对白框落到他的脚边,这次还附带了音效。

【快走啦傻弟弟!】

勇利如梦初醒地一屁股坐起来,跑往没有被堵住的方向。

期间有更多的对白框从天而降,噼里啪啦砸在周围的草地上,每一个声音都分外耳熟。

【往左哦,挚友。】

谢谢啦披集!

【要追上来了快加速啊,你是白痴吗!】

我已经尽力了啊尤里奥。

【直行就好。】

好的,话说你和尤里奥现在是在同居吗奥塔别克。


【勇利加油♥!!!】

别光加油啊好歹告诉我接下来的方向啊南次郎…


【别离墙太近,胜生君。】

好险!差点就被卷进去了。

【可以休息啦~勇利抬头看看前面吧。】

最后是小优从桃花色的对话框冒出来的含笑的嗓音,让埋头猛跑的勇利的心颤动了几下。


可是不对的,不是这个声音。他想。

虽说小时候对小优的确有过懵懂不明的心情,但是将我引向终点的,应该是另一个声音啊。


他扶着膝盖狠狠喘了几口气,面前是闪闪发光的、用廉价颜料写了“出口”两个大字的木门。

克里斯的扮成的天使正倚在墙边,看到勇利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然后替他打开门。

……普通的天使制服真的会露这么多吗…

“辛苦了,接下来请离开这里吧勇利。”


勇利平复着自己的呼吸,门外的光芒一亮一暗,延伸出可以触摸到的光线,温柔地缠绕住勇利的手指。

“…我还不能走…”他犹豫了一下,对克里斯轻轻摇了摇头,“你把门关上吧”

克里斯向前两步虚抱住他,难得不带丝毫色情意味地拍了拍他的背,

“可是亲爱的,你的长途爬涉已经结束了。”

这句话让勇利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他朝着太阳伸出手掌(云雾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散去了),注视着自己的无名指——那里本该有一枚戒指。

“…你听我说,克里斯…我的脑袋在这个世界里好像不太管用,比如在进入迷宫前我一直都忘记了你们是谁。”

“比如我甚至相信了尤里奇卡是尤里奥的本名。”

“比如我现在还是没能想起来的那个最重要的人的名字。”

“旅途那么远那么长,一个人走实在是太寂寞了,理应陪伴在我身边的、属于我的那个人却不在,令人难过的是我不知道他是谁,也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更不知道怎样才能把他找回来。”

“可是要是最后只有我孤身一人到达了终点,没有他的陪伴的话,这个结局就没有任何意义。”

“毕竟我是为了他才踏上的旅途。”




勇利拂去额头上的汗水,小声地对克里斯说了一声谢谢,然后转过身,毅然跑向与原先相反的方向。

脚下的草皮扭转成大大小小的浑浊的漩涡,触地的感觉好像踩在水上。

目光所及的景物飞快地移行着,迷宫被敲碎,重新拼凑成冰面上静止的水花。

水花很快被滑过的冰刀鞋切开,像果冻一样露出绿色的内核。

绿色的种子抽芽直立,吸吮尽湖面的固体和液体,化做绵延无尽的枝干和青藤布满天空。

青藤在几秒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结果,胀大的果实像烟花那样爆裂,撒下彩色的土壤覆盖住植株的根部,有星星点点的绿色从里面冒出来。

【我要找到你。】


不知什么时候起,自己也拥有了对白框,炸猪排形状和色泽的外形一点一点在空气里从氤氲到清晰成形,再啪叽一下掉落在地上,绽开水墨的色彩。

【我一定会找到你。】

【моя любовь.】*2





“可是直接出门才是自然醒来的正确方式啊…”
克里斯望着他已经跑远的背影喃喃道。




奔跑着的勇利已经没有什么力气了,内心的孤独和失落感却愈加沉重,几乎要把他压垮。

最后倒下去时他感到自己的指尖终于触到实体的物质。

——不是那种幻想出来或是想象成形的产物,而是在透过卧室落地窗的月光的阴影里看到的、真真切切的、可以拥抱他的人类。

啊,维克托就在这里。






他终于抱住对方哭了出来,仿佛要把过去十几年间所受的委屈都化成泪水一般压抑着泣不成声。

FIN


现实视角:

(睡梦里突然被头槌摔下床时脑干着地扭了脖子差点四瘫的维克托蒙逼地搂着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勇利:???

(#半夜对我谋杀未遂的丈夫看起来很失望的样子还在我怀里嘤嘤地哭了起来这个时候要不要安慰他急在线等#


*1:胸腔闭式引流必须使用橡胶管而不是硅胶管(没人想知道这个好吗
*2:[我的爱人]
*3:  有错误请大佬告诉窝窝会改正的!!
*4:  楼上的装修真的好烦啊(死

评论(11)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