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斯伯格症候群

谢谢你看到这里❤

「维勇」我把他送去绝育了


*半夜安静后,脑洞死完重新瞎写的产物
*开头关于猫咪外貌描述的部分参考于百科

一、

我的名字叫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按照血统分类的话,我的身份是高贵又纯洁的阿契安吉蓝猫,也被称为俄罗斯蓝猫。

大部分的阿契安吉蓝猫都拥有相似的细长体型,大而直立的尖耳朵,小而圆的脚掌,像是用脚尖走着的姿态。全身披着银蓝色光泽的短被毛,配上修长苗条的体型和轻盈的步态,尽显一派猫中的贵族风度。

但这并不是重点。

毕竟,在胜生勇利的家里,血统和种类是不作数的。

二、

两个月前,可爱到闪闪发光的勇利,在某个昏暗的雨夜,从街角把我带回了家。

其实我是不惧怕雷雨的。但是全身的毛发被头顶雷电劈过的摩擦声刺激到竖起,和湿漉漉的雨水、泥土与沙子糊成一片,脑袋被屋檐滴落的水珠打着节奏浇淋的感觉,的确不怎么好。

勇利就是在这时来到我身边的。

他拎着同他的外套款式一样普通的公文包、打着漆黑又厚实的晴雨伞,为我在街道拐角停驻脚步,毫不顾及地将我塞进了怀里。

在某些瞬间,人和猫往往都还来不及反应,真爱却如同一道闪电,早已射入你的心房。

三、

告诉你吧。其实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并不是一只寻常的猫咪,他拥有高尚的灵魂和智慧的头脑。

门外汉只会用“成了精”那样庸俗的说法,来形容这只伟大的猫咪,智者则会将他形容为人类的好友与导师、指路者云云。

然而他却被勇利真诚的目光所感动,自愿以一只普通流浪猫的身份入住了他的房子。

他接受了勇利赠予的可以避雨的屋檐,舒适整洁的床铺,美味的食物,以及那份纯洁的爱意。

四、

相遇的那天晚上,勇利抱着我,我也抱着他,然后他在我耳边轻声呢喃道,

“虽说你只是普通的草狗,但任何动物都拥有它本身存在的意义……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你脖子上挂着的牌子告诉我,你的名字是维克托——今后就请多指教啦,维克托。”


……

糟糕。

胜生勇利好像是个狗派。

而且还有点瞎。

五、

按道理讲,这章应该是用来描述我和勇利一人一猫的幸福生活的。

比如美好的出门互动、刺激有趣的玩耍时光、相拥而眠的温馨夜晚之类的。

但是胜生勇利没养过猫,他还改不掉以前养狗的习惯。而我,是拒绝去捡飞出去的骨头和飞盘的。所以我们刚开始磨合得并不好。


而且,他居然不吸猫。

简直是个变态。

六、

在这所房子里,曾经有过一位寿终正寝的前任,是一只名字叫小维的贵宾犬。

据说给它取名的当天,是幼稚园中班的胜生勇利参加拔河比赛的日子,它名字里的V字包含了勇利对奖品和小红花固执的渴望与执着。


相比之下,我的待遇就好得多了。

谁让我刚好名字就是维克托。

七、

胜生勇利这个人,咋一看是很普通的,湮没在人群里找半天都望不见的那种。

他只拥有随处可见的、健康匀称的身体与刚好温饱的衣食条件。生活里充斥着普通的着装,普通的公寓楼,普通的工作和晋升,以及普通的情感经历和空窗期。

他没有本职工作以外的一技之长,也不是什么明星和超能力者,更不是什么日本最优秀的花滑运动员。


可我却无比热爱,他经历过的所有生活,和他此刻的模样。

八、

成精的动物是可以成人形的,寿命也很长。

我的青年期和壮年期相比普通猫咪要持久得多,好好保养的话,差不多刚好可以和勇利一起老去。

如果他愿意和我双修,我们的寿命还会再长许多。


勇利对我越来越好。

我们之间的肉体接触也日益增多。如今就算是洗澡和日常的出行,他也愿意和我一道。每念及此,心里都是美滋滋的。

九、

我快要成年了。勇利虽然还什么都不知道,却也在认真地等我长大。

再过不久,我就能以成年男性的形象出现在他面前,用成熟的方式照顾和疼爱他了。


真是让人期待。

十、

这天,勇利下班得很早,还给了我一个礼物盒。

“Surprise!”

他轻轻叫道,脸上满是温柔的笑意,把盒子放在我面前,示意我打开它。

我听话地拨开了盒子。


然后我看到了,全新的伊丽莎白帽和营养膏。

十一、

那个瞬间,世界开始摇晃和旋转,伊丽莎白膏和营养膏,以及一些不知道做什么用处的狗玩具们,纷纷在眼底成像,模糊成彩色的光影。

勇利抱起了我,温柔得一如往常。

然后他拨通了手边的电话,

“喂,您好…是的…我预约了今晚,现在就开车带它过去……”

他的语气很谦逊,语调也很平稳,


“给它绝育的事情,就拜托给您了。”

他把手机放回口袋,拿起鞋柜上的车钥匙,抱着僵硬呆滞的我离开了家。

我们的身影越走越远,逐渐消失在夜色里。

FIN

评论(39)

热度(4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