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斯伯格症候群

谢谢你看到这里❤

「维勇」我亲爱的勇利




“我亲爱的勇利……”

俄罗斯人忧郁又困倦地趴在宿舍的桌子上,有一下没一下地用笔尖轻触着爱人的名字。

钢笔吸满了墨水,晕染开的墨迹颜色跟对方的瞳色有些相似,意识到这点后维克托低头亲了亲它,然后往下书写道,

“明早我就要离开这个城市了……”


他只写了这么短短一行就停住了。

夜晚二度的气温震慑力不逊于白日的零度,呼出的气体飞快地化为白色的水雾,又飞快地散去。

而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本人嘴角的笑意,就像那些转瞬即逝的雾气似的,随着他脑海中思维的深入,逐渐变得冰冷,然后冻结成固块落到地面,撞击和摩擦出干燥又嘶哑的声响。

他接着提笔,簌簌地在信纸上写道,

“说实话,宝贝,我一点也不想离开你。”

“我舍不得这座城市——它的肉体生机勃勃万物复苏,灵魂却谦和温暖。

它朝常驻和暂居的人们展示着自己的所有:我们曾经一同走过的、已经在记忆里模糊了的广场和小巷,掐着时间吃了一路的步行街,还有躲藏在大厦后面的有趣的店铺……偏偏在其中的某个地方,我们遇见了彼此。”

点完最后一个“r”字右边的断句符号后,他把胳膊缩了回来,休息了好一阵才提笔继续。

“这座城市和别的地方一样,兜售同样包装的商品,修建着同样风格的商厦,遵守着同样的规范,却包裹着独有的灵魂。

别人都说这里寻常,我却觉得它是最好的。

这大概是某种专属的福利或者特技:只有我能充分感受到这个城市隐藏的魅力,才知道它的不同寻常和可爱之处,也知道它即将脱颖绽放愈发美丽。

只有我能提前找到它,住进它的心里。

就像我找到你。”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脸上的笑意回来了,他伸手抓了抓头发(小心地避开了脱发危险区),又写道,

“勇利,勇利,勇利,勇利,
勇利,勇利,勇利,勇利。”

“你的名字里没有破音,也不会有舌尖落在牙齿上,无论怎么念,都婉转温柔得刚刚好。

你是那么好,我一点都不想离开你。”

Yuriyuriyuriyuri…他一边写,一边念叨。

“他们跟我说,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

然后我告诉他们——你不是我的爱情,你就是我的生命。”

写这句话像是在宣誓。俄罗斯人想。那也是得用最恶毒的诅咒作为代价才有资格许下的誓言。

“——所以我一点都不想离开你。”


他一声不吭地停下了笔,预想了一下分手以后的日子,慢慢地抱住了头。

关于即将失去对方的,内心弥漫上来的那部分烦躁和不安快要把他压垮了。


“我该把这句话重复几次,才能重新获得平静呢?”

“我不想离开你。”

“我不想离开你。”

“我不想离开你。”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手速变得飞快,行云流水般地往下写道。

“其实我并不在乎计划里明天应当什么时候出发,以及要去哪里。

也并不太喜欢这座城市,好在这里有你。

可是我今晚过后就要离开这里了。

我一点都不想离开你。”


他长长地叹了口气。


“往后,一切就都结束了。”


这种感觉就像是某个自我催眠已久的患者终于醒来,接受了现实设定似的——俄罗斯人湿润了眼眶,细小的泪珠从他的眼角悄悄滑落了一小滴,又一小滴。

“一切都结束了。

什么都不会再有了:鲜花、星星、亲吻、奇妙又难忘的回忆,以及梦境,都不会再有了。

所有的美好和期冀都被熄灭,再也不会有爱意和惊喜。连温度都消失了。”


俄罗斯人边哭泣边写道。

“看吧看吧。

比中枪还要疼痛,比绞首还要窒息。所有的死亡都源于缺乏氧气,而氧气丝毫不及胜生勇利的万分之一重要。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从此以后就是个死人了。”




想象的故事在宿舍门被推开的同时,在俄罗斯人的脑内如此完结道。

然后日本青年从寒风里打着哆嗦回来了。


“维克托你在干嘛啊……对了我又买两个中号的打包袋,你的衣服放一个袋子,我的衣服和你剩下放不完的那部分衣服再挤挤放另一个袋子,所有东西就基本理完了。”

他拿起对方的杯子,狠狠灌了自己一口热牛奶。

“反正实习两个人一间寝室,其他杂物我们搬进去再慢慢分好了……”


俄罗斯人不讲话,脑袋使劲埋在肩膀里,不住抽噎着,温热转凉的液体在椅子边的瓷砖缝隙里汇成了小摊水洼。


“……维克托你又怎么了啊?!”

FIN

*就是个老维脑补过头被自己虐哭了的脑残小故事
*祝我自己明天开始实习顺利(die

评论(36)

热度(4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