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斯伯格症候群

谢谢你看到这里❤

「维勇」鬼屋和猪排饭

*准备出发实习,试图复健
*有南京的姑娘吗求带QAQ


对我而言,面前的是一场关于别墅最终归属权的、严肃的、不容松懈的战役。

“你们不能一直这个样子!”

猛灌了一大口高浓度酒精,带有辣味的冰凉液体顺着食道流进我的胃袋,和之前喝掉的饮料混成一团,随着起身和走路的动作节奏发出咣当咣当的轻微水声。

我可能是真的喝多了。

“你们能不能站在我的立场上考虑一下!这可是栋有活人居住的别墅!两个鬼魂,脚不着地,不去成佛,每天在这里游荡,作为房主的我要怎么生活?”



“你在买下它之前就知道这是个鬼屋的。”

对面的银发俄罗斯男人的鬼魂平静地指出道,

“刚开始居住时你明明还很兴奋,每天都要上传新的灵异照片,还说这个房子酷炫极了——我和勇利为了配合你拍照录像,忍着不现身好几个礼拜,和傻叉一样地踢凳子和摇晃餐具。”


“……可是那个时候我不知道你们是肉眼可见的,也不会吓跑每一个来帮我拿文件的同事。”我反驳道。


“你忘带的文件全都是我和勇利帮忙从书桌移到客厅里的。”

对方回答,带有嫌弃意味地朝我摊摊手,

“就冲你摆放资料的那个乱样,你同事花三十年都不一定能翻到它们——

还有你是不是应该反思下自己粗糙的生活习惯了——自己的家自己看好,工作要用的东西都好好收起来,有客人来的话提前和我们打个招呼——什么事都不会有的。”


“为什么要打招呼!这是我攒钱买下来的定了合同的房子,我不能做主吗!”

酒精上头的劲儿使我站立不稳,我拿起桌上的矿泉水,使劲拧开盖子,倒在手上抹了把脸,

“你们呢!又做了什么!!动不动就打开显示器放日剧也就算了,莫名其妙地在工作日放唱片机也就算了,纪念日的时候你们居然还占用厨房!居然还做饭!做个屁的饭!!一大清早的叮叮当当吵死了!!你们根本不进食!!!”

“而且每隔几个礼拜就会有一个理由不明的纪念日出现!然后你们就欢天喜地下单网购食材!占用厨房!就不能考虑下那天没法使用厨房的我的感受吗!”


“我们可以做给你吃啊……你明明每次都吃得很开心……”

旁边一直没出声过的黑发青年的鬼魂突然说道。

三个月前自我介绍时他说自己的名字是胜生勇利,行为举止相对于他的丈夫要内向和温柔得多。

“先去休息吧……你今晚喝得太多了,明天起床又得头疼。”


头的确很疼……我揉了揉眉心,呻吟了几声,重新坐回沙发里。


“我做了醒酒汤,应该快好了……”

胜生勇利用他令人讨厌的、看似温柔的语调对我说道,

“你被公司的那群小姐姐们灌太多酒了,回家以后再碰啤酒简直是在作死……尤里?你在听吗?”


“别叫我那个听起来跟你差不多的名字!”

我想把他从沙发上推下去,可惜伸了手却只能穿过一团有色空气,

“叫我尤里奥!我才不叫跟你似的名字!!猪!!”


对面两只鬼魂却仿佛听到了什么有趣的笑话似地,噗嗤笑了出来,

“好的,我们听你的,尤里奥。”


“这还差不多……”

视线还是模模糊糊的,我用手使劲擦了擦眼睛,视野内的景象却没变清晰,还出现了更多的重影——更多该死的尼基福罗夫和胜生手牵手挨在一起的重影!


“醒酒汤还没好吗……我不管!该死的,反正你们得把别墅还给我!!清静的!!完完整整的别墅!!”


尼基福罗夫的脸色沉了下来,把注意力从胜生勇利那里移开,眼神匕首般地刺在我身上,

“听着,尤里·普利塞提——别再让我们叫你尤里奥了——明天醒来后你一定会后悔这么做的。

这是你签合同买下的房子,但它同时也是我和勇利死前共同生活的地方。你购买的资金并没有到我们手里——当然,金钱对如今的我们也已经没有意义和价值了——所以,在我们的立场中,你只不过是个强占住所的人类而已。”

他把胜生勇利从沙发拉到自己那边,像是为了证明什么似地搂住了他的腰,

“我和勇利选择跟你和平共处,你占用晚上,我们占用白天——你得上班,这样就不至于在半夜弄出动静,你也能好好休息投入工作,不好吗?还是你喜欢反过来的,我跟勇利在夜里活动这样?”


他说的好像有点道理。我不自觉地点了点头。

“可是周末的动作也太大了……别以为自己身为鬼魂我就会害怕和让步……还有别跟我说‘什么金钱对你们没意义’,你当我没发现你们在用我的电脑偷偷买卖股票吗!”

我正讲着,梨汤的香味从厨房飘了出来,钻进我的鼻子。

能喝到这玩意儿可真棒。

“……虽然我一直搞不明白你们用来交易的账户是哪弄来的。”


“上个月的股票收入现在是你柜子里那件有亲笔签名的T恤,上上个月的做成了无数顿猪排饭进了你的肚子,上上上个月的……”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抱臂,懒洋洋地靠在勇利身上跟我列举道,

“我的丈夫隔三差五地给别的男人做饭,我都没生气,你气个什么。”


听到这里,我忍不住捏了捏自己的肚子,里边全是各种酒精制品和调和了色素的果汁。

想吃猪排饭。

猪排饭太油的话,拉面也可以。


“是不是饿了。”

行走的猪排饭制造机微笑着,站在秃头老头子的鬼魂身后,貌似关切地问我,

“尤里想吃的话,我现在就给你做。”


……

你直接做给我吃就好了!为什么还要征询我的意见!!

说“想要”是很羞耻的啊!!



“……想吃。”我轻声说道。


“好。”他又温和地笑了笑,挽起袖子朝厨房走去。老秃子紧紧跟在他后面,一刻都不愿意离开。


“等下……胜生勇利。”我咬咬唇,又叫住了他。

他停住脚步,回头迷惑地望着我。

“你们这样不成佛……真的没关系吗?”我问道。


“我想和维克托一直在一起。”

他看着我的眼睛,平静地回答道。


好了,我知道结果了——这次谈判也是失败的。


他们跟彼此对了个眼神,亲密地相互挽着手臂,漂浮着消失在墙壁里。

十几分钟后,厨房传来了猪排饭的香气。


我保持着僵硬在在沙发上的姿势,举起手掌,一动不动地捂住脸。


你看,他们决定继续生活,并不打算成佛。

这是个挺令人难过的消息。


……我也想要个男朋友了。

FIN

评论(22)

热度(3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