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斯伯格症候群

谢谢你看到这里❤

「维勇」诈骗信息


*发好分手梗后我很乖地回来接着写小甜饼了
*算是「骚扰电话」的姊妹篇(并不
*按照排列组合再往下可以取名为「作废支票」「垃圾邮件」「过期病历」「变质食材」
*真的会有下一篇吗……




手机里空洞的机械女声枯燥乏味地不断重复那一句话,可疑程度几乎能和头上套着丝袜面罩声称自己是银行工作人员的劫匪等同了,

“您好,恭喜中奖!有一份价值六万四千日元的Gucci男士领带礼盒和价值一百六十万日元的Brioni全套西装等您领取,只要……”


啪。

勇利摁掉手机,把手机往桌上一放,接着勤勤恳恳地加工屏幕里的数据表。风格迥异的书店名字和条码数字们飞快地挤走了刚才那通电话在他心里占有的位置,竭力压榨着他仅剩的脑浆。

然后铃声又一次响起来,他迟疑了几秒,还是接通了它。

“您好,恭喜中奖!有一份价值两百万日元的笔记本电脑等您领取,只要……”


它被毫不犹豫地挂断了。


打来的陌生号码并不来自于什么偏远的地区,排列的数字看起来也不像是那些假冒伪劣的公司热线,而是一个本地的普通手机号。

绝对不会有人智障到用实名制的手机号来做这种事情的……现在的诈骗已经厉害到可以随意改动来电显示了吗。他叹了一口气。


这个时候电子表格已经被完成大部分,饭点的音乐从喇叭口悠悠荡荡地漂浮进他的小隔间。午休时段开始了。


勇利摆好餐具,细嚼慢咽地吃完了保温盒里的炸猪排盖饭。洗干净用具后他把同事送来的快递箱子往桌上一丢,握着美工刀划开了密封的胶带。

他还是不太放心上午那两通诈骗来电,顺手回拨了它,用耳廓和肩峰夹着等待接听,继续和箱子里的一层层的包装纸缠斗在一起。

“喂?”号码主人的嗓音明显和刚才的机器合成声不同,掺杂着外国口音的日语听起来有点奇怪,“这里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请讲。”

意识到他可能入侵了一位无辜市民珍贵的午休时间,勇利简直想把刚才拨出电话的那个自己的头部摁进饭盒里,好让它彻底清醒一下。

“……您好,这里是胜生勇利。”他吞了口唾沫,“是这样的,我在上午接到了两通来电显示为您的手机号的诈骗电话…”

“Wow!这真让人吃惊,你确定是我的号码吗?”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先生似乎是一位乐天派,

“勇利有和他好好聊过?确定是诈骗吗?”


勇利把注意力转回桌上的快递箱,“是的。”

他总觉得这个人的声音莫名的熟悉,仔细回忆又什么都想不起来,“还有请称呼我为胜生,日本人的姓氏是在名字前面的。”

“毕竟习惯那样的叫法了,一时改不过来,包涵一下吧。”俄罗斯人笑着说道,“所以,‘我’在电话里跟你讲了什么?”

“唔……她说我中奖了。”勇利一边回答一边撕开了最后一层包装纸上的胶带,“价格高昂的领带和西装什么的。”

在看到实物的时候他的动作一下子僵住了。

“听起来的确很荒谬啊。”对面的人感叹道,“如果是我,我会选择报警。你知道的,这样的事情……”

“可是,维克托……等等……”勇利急促地打断了他的话,“这可能并不是诈骗……不,它可能仍然是一场骗局,更加阴险的那种……不,我是说……”

他深深吸了一口气,“我是说,我的确收到它所说的奖品了,就在我和你讲话的时候。”


“你喜欢吗?”维克托轻轻问道。

日本青年还沉浸在震惊的余波中,没有听清他的问句,“抱歉,你说什么?”

“…我是说,收到东西总比平白无故被骚扰好,不是吗?”

维克托的嗓音放低后特别暖,他甚至可以从里面感受到几分温柔的爱意——勇利觉得自己今天肯定是吃错药了,才会抱着电话缠着这么一个陌生人和他聊到现在。

“好的,那么我先挂了。”他支支吾吾地说道,“今天打扰您了,我真的、真的非常抱歉,明明只是诈骗集团更改号码的伎俩……”

“没事哦,能在中午听到你的声音我很开心,快休息吧。”对方耐心地安抚着他,“午安,勇利。”

“午安。”勇利放下手机,因为得到谅解而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下午下班后他把那两盒来路不明的奖品们带回了家,以防万一他还上网查了一下相关的款式和价格。经过粗略的比划和脑补后勇利发现它们居然非常适合自己,要不是挂牌上的价格高到可以吃掉他半年的工资,他一定会去买的。


他最后也没有真的拆开它们的包装。

没什么理由好报警的,那就假装自己没收到过这两个盒子,让它过去吧。





第二天的工作时间一直到傍晚都没有奇怪的人来打扰,勇利慢慢地放下了内心悬着的石头,专注地处理完了排满桌面的文档和表格,甚至在下班前一个小时就解决了所有事情,然而又一通电话打破了这份平静。


——是与昨天别无二致的来电号码和机器播音。

“您好,恭喜中奖!有一份价值一点六亿日元的跑车等您领取,只要……”



勇利的手机啪叽掉在地上。

这个玩笑开得有点大了啊!!!

他猛然想到了什么似的,匆匆和同事告别,搭乘电梯下到B1楼,跑回了早上停车的那个角落。

原本停在车位上的K car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不知从哪里来的黑色跑车,车钥匙就放在他脚边的地上,无声地反射着冷冷的银光。





他花了不短的时间才适应了自动档的驾驶方式,七歪八扭地把车开到了警局。



果然还是报警吧。连同昨天的份一起。他想。

值班的小哥被他的描述惊呆了,风风火火地召集了一群人去核实情况,勇利被留在某个接待室独自喝茶。


几个小时后对方回来了,他们脸上的表情已经从震惊转为了无奈。

“我不知道您对我们的工作有什么意见,才会用这种方式浪费时间来折腾彼此。”其中的一个替他的杯子满上水,“那辆车的购买者一栏清清楚楚的写着「胜生勇利」的名字,毫无疑问,它合法合理地完全属于您。”

“可是我真的不是它的主人啊。”勇利辩解道,“它今晚突然在我的车位上出现了,原来的……”

“没准是你顺手买下了它,结果把这件事忘记了也说不定啊。”对方善意地提醒他,“买了东西结果忘记使用也是粗心的寻常事啊。”

我十年不吃不喝都买不起这玩意儿你是在和我开玩笑吗。

勇利觉得他没必要再解释下去,在礼貌地道歉和告别之后离开了警局。



踏出大门的瞬间手机又一次响了起来。


——“您好,恭喜中奖!有一份祖传的豪华别墅和全套古董家具等您领取!……”



都些什么事儿啊。

他绝望地看着车内的导航页面自己启动了,还非常体贴地替他规划好了路线,快乐地发出嘀声,提醒他快点火。

快到晚上八点还没吃饭的勇利在嘀嘀嘀的噪音里握紧了拳头,然后踩下油门,向定位的目的地行驶过去。



凭良心讲,这是一栋很好看的房子,要是能在里面住上几天,一定会成为他美好的回忆——如果此刻他是一位被邀请的客人而不是作为「冒牌中奖者」前来的话。

跑车停下的声音把房屋真正的主人引出了门,高大的银发斯拉夫人并没有介意他的来历,用绅士的礼节接待了他。

“我很惊讶现在还有人过来。”他一开口勇利就认出了他的声音。

“抱歉,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先生……我没说错吧?”勇利已经快要被羞愧和尴尬压垮了,“我也不想过来打扰您的……”


他把事情原原本本地和对方解释了一遍。

“欸?车子是我的没错,登记的名字不对吗?”俄罗斯人看起来也很疑惑,“可能是注册的时候出了问题吧。”

“不要在意它啦。”他又担心地看了一眼勇利,“你晚上吃过东西吗?我记得车里有放过零食啊……”

他俯身打开车内的抽屉,勇利在里面看到了新鲜的三明治(内容物丰富)和牛奶,还有必须得当天吃掉的手制蓝莓千层。


俄罗斯人把抽屉合上,遗憾地摇了摇头。

尽管天已经黑了,在家的他却还是穿着一身正装,站得笔直修长——这套衣服怎么看都和勇利昨天收到的那条一模一样。

“既然来了,干脆一起吃饭吧。”

他的声音听起来是那么小心翼翼,轻柔得仿佛分贝再大一点点就会把对方吓跑似的,

“……勇利?”


被叫到的青年沉默着站在原地不吭声。

然后手机音乐响了起来,他最后一次接通了它,



「有一位已经被您遗忘的男友正在等待您领取。」

「跟他回家好吗?」

FIN

*这不是最后一次接通啊我的小天使(づ◡ど)
*钥匙啊戒指啊结婚证书啊婴儿用品啊(?)什么的,勇利你之后还有一堆东西要领取呢。

评论(52)

热度(97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