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斯伯格症候群

谢谢你看到这里❤

「维勇」感情深一口闷


*大纲文,感觉醉酒梗写太多了所以不扩写了

*只写OOC大纲,超爽的

*完全看不出原本的性格设定




两位喝得半醉的绅士在吧台前相遇了,并且彬彬有礼向彼此做了自我介绍:胜生勇利和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两人感叹,对方的名字和自己的爱人的姓名,居然一模一样,真是太神奇了。


为此他们干了第一杯。


然后谈到了彼此的事业家庭和感情生活,惊喜于对方居然也从事花滑运动,兴趣爱好以至于生活习惯都非常相似。


为此他们干了第二杯。


虽然各自拥有着全世界最好的爱人,但是他们的感情生活其实并不和谐。谈到那些糟糕的、不如意的部分时,俩人开始较劲:


“我是世界上最痛苦的男人,备受爱情给予的、难耐的折磨。”

以及

“我才是这个世界上最痛苦的男人——虽然我同时也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你的爱情哪有资格跟我的爱情比?”


于是开始分享悲伤的往事。


俄罗斯人喝干了杯子里的伏特加,愤愤不平地讲述了一个故事:

胜生勇利为了做紧急加训而放弃二人世界独自飞向地球的另一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在圣彼得堡已经退役,因为转型事业无法抽身,眼睁睁地看着对方放弃两人难得的相聚时光,走进登机口。

此后维克托日日独守空房,抱着留有胜生勇利味道的被子夜夜打滚,思念到流泪,只有钻进勇利睡过的被子才能获得安全感。

一个月后,因为不洗被子不晒被子,还留了潮潮的、奇怪的东西在上面,很不讲卫生,所以被赶回来的胜生勇利狠狠骂了一顿。


惨不惨?惨不惨!


“真是太不幸了!”勇利湿着眼眶说道。


为此他们干了第三杯。


胜生勇利喉咙眼里咕噜咕噜,把清酒喝干净,然后说出了自己的故事:

作为大龄运动员,辛苦训练,但却陷入了瓶颈。眼看着职业生涯的第二块金牌越离越远,他咬咬牙决定离开家去特训。

但是特别特别放不下爱人,训练的时候也是每天都在担心对方有没有照顾好自己。

最后终于结束了特训,即将赶去比赛,匆匆回家去见爱人一面,却发现家里乱的跟shi一样,被子特么一个月都不晒不洗还散发着异味。

遂把对方狠狠骂了一顿。

在比赛里拿到了金牌。然后退役去结婚了。

可是,在那以后的日子里他却发现,他的爱人在他每次出差、独自远游,总之就是不在家的时候,永远、永远都学不会洗被子和晒被子。


这日子要怎么过!被子都不洗还要不要脸了!


惨不惨?惨不惨!


“天哪!太不容易了……”银发的斯拉夫人惊叹道。


为此他们干了第四杯。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之后分享了,他买了无数衣服给爱人,对方却不领情,拿着发票把它们统统退了的故事。


胜生勇利作为回报,告诉他了自己被丈夫送了无数的新衣服,价格高到加在一起能在市中心买个小隔间,自己一家一家店去退货的心酸回忆。


真是太心酸了。他们一边跟新酒友握手一边感叹道。男人都是大屁眼子。


所以第五杯和第六杯喝得也很顺畅。


还有更多的,关于使用生发剂还是彻底剃光头、是否要因为控制体脂而把猪排盖浇饭逐出家常菜单这样的故事们。





最后他们话题回到了最初的那个:爱,以及离别。


他们当然是无论如何也不愿与爱人离别的。


“我明白我生来就是为了爱他,人与人也注定有聚散离合,但是这个、这个实在是太痛苦了!”

对此,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如此说道。


“我也这么觉得,不得不离开他的时候,心脏就像撕裂般难受,似乎每说一句告别,都有血腥气味从我口中弥漫溢出。”

胜生勇利跟着说道。


两人越想越伤心,不由得相拥而泣。


“如今你我在这个寂静无人的酒吧里相逢,也是一种幸运。”俄罗斯人突然感悟道。

“毕竟人类是群居动物,总是得有了共鸣,才有勇气继续生活。”日本青年表示同意。


“您真是我的挚友啊……挚友……”

两人哭着再干一杯。

………




这里是好好的一个大型酒吧。吧台边,以两人为圆心,扩开一个大大的半圆区域没有人坐。区域外边,是正常的灯红酒绿与杯盏交错。


尤里奥和俄罗斯的小伙伴们坐在吧台最最角落的地方,小口啜果酒,顺便警告路过的人别踏进那片空白的区域。


“别进去。”

他们拦住无辜的、想要去吧台中间点单的客人们,真心实意地好言劝道,

“这片空气已经被里面的两名智障污染了……”

“强行进去的话,会被传染上奇怪的病毒,然后跟他们一样失智的。”

FIN


评论(27)

热度(66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