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斯伯格症候群

谢谢你看到这里❤

「维勇」机器人跳舞


*想写BE发现找不到理由:(

*机器人维x技术人员勇


“勇利~”

维克托·零号机·尼基福罗夫挥舞着小臂上安装的螺丝起子,时不时用它拨动另一个手臂上镶嵌的转轮,

“……勇利呀~”


在不闹腾的间歇里,他会在持有者旁边坐下来,用镶着转轮的那只胳膊托着下巴,这时覆盖着皮肤组织的脸颊就会出现淡淡的凹痕。

接着他拿掉了蓝牙,捡起勇利电脑的连接线插进耳朵里。

身为机械组成物,他明显比普通人类更加热爱音乐(也更加热爱胜生勇利):联网后他立即开始在内部给自己播放音乐,并且配合以舞步和上肢动作——以至于日本青年可以轻而易举地作出判断——这首歌是四四节拍的:强弱次强弱、强弱次强弱、强弱次强弱……

然后他帮他亲爱的机器人退出了播放程序。


“维克托,你是一个辅助性的办公型性机器人。”

正在辛苦工作的胜生勇利提醒道,

“而不是养在家里吃白饭的、用来拍搞笑视频的那种哈士奇之类的宠物……等等你是从哪里搞来的音乐播放软件?!”


“可是每个机器人都会觉得寂寞的呀……”

俄罗斯人外貌设定的「办公型」从眼眶处的软管里淌出几滴冷冰冰的自来水,咬着硅胶质感的嘴唇辩解道。

出厂设置里没有流泪这项技能,所以他给自己装上了连到面部的软管,并为自己是唯一有哭泣功能的办公型机器人而深深自豪着。


胜生勇利完全不明白这个功能到底有什么用,不过他还是认真地思考了会儿,替对方重新打开了播放程序。

“别闹了哦,我要赶快做完它啦……”


被音乐熏陶得舒爽不已的机器人摇头晃脑,美滋滋地在房间里玩耍,

“待会儿可以跟勇利一起跳舞吗?”


“不可以。”对方在键盘上啪嗒啪嗒地敲着代码,头也不回地拒绝道。

尼基福罗夫闻言遗憾地歪了歪头,

“那勇利什么时候才下班?我其实快没电了。”

“自己充。”日本青年点点鼠标,电脑屏幕切换到下个页面。

“可是我的系统昨晚重新升了级,以后就是生物供能了,需要持有者的体液才可以供电。”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选择睁眼说瞎话,坚持不懈地为自己争取存在感。

“别编了充电去。”勇利理都不理,“体液只会让你短路。”

“那你给我换个全套的生物容器嘛……我可以自己挣钱买的。”

对方拔掉连接线,委屈巴巴反驳道,

“比如去外面给人抬箱子什么的……最近公用机器人的收入也不低……”

“然后回来就变得脏兮兮的,你一个人又洗不干净,我还得帮你刷到半夜。”

他的主人皱了皱眉头,拒绝道,“别闹了,充电吧。”


他看上去是那么冷漠,又那么无情无义,维克托·零号机翻遍了信息库,也没有找到能让胜生勇利愿意和他跳舞的办法。


他只好钻回纸箱里,身体嘎吱嘎吱变形,调节成长方体的盒状,然后接上墙角的插座,电量不足的小红灯顿时亮了起来,一闪一闪。



勇利不说话,接着哒哒哒敲代码。

乘着换行的间隙,他有点舍不得地看了充电盒子一眼。

生物容器真的很贵啊……我已经在努力挣钱啦。
你再等等哦。

FIN

评论(11)

热度(2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