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斯伯格症候群

谢谢你看到这里❤

「维勇」告白与被告白

#情人节第三发
#我写的甜饼越来越严肃了
#读起来就好像冷笑话一样真有趣





「正面部分」




雅科夫费尔茨曼一点也不惊讶原本的俄罗斯境内一日游在训练营的孩子们讨论之后被改为目标定位南半球的长途旅行,也不想知道为什么这次队伍里莫名其妙地多出来一个哈萨克男人。

因为此刻他有更重要的问题要思考:

——为什么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和胜生勇利今晚要分开睡?

逐渐习惯每天被金色指环和同步四周跳闪瞎双目的他觉得自己完全变成了一个抖M,难得暂时眼前清净了却又忍不住开始担心——这对平时甜得发腻、连上厕所都要憋一块儿去的小兔崽子是不是出现了什么情感危机。

雅科夫·抖M·费尔茨曼忧郁地朝酒店房间的阳台外吐了一口烟圈(他假装没看到门口醒目的禁烟标志),打算去挨个了解情况。



先抵达的是勇利的房间,他隔着门板就能听到里面激烈的谈话和物器的碰撞声。

几次敲门无果后他用备用钥匙直接进入了单人套房(要是打扰到什么的话他想他会道歉的)。


然而这里并没有别的人在。他惊讶地发现:

胜生勇利选手自己,轻而易举地发出了要整个讨论组的人加在一块才能达到的音量和语言密集度,正在对墙嘶吼着,

“那和性别没有关系!我要的是你的人又不是你的「哔——」!!!”

然后他闭上了眼,似乎在酝酿情绪,眼角簌簌流下两行清泪,

“……原来在维克托的心里我是这样的人……”

接着日本男孩伸出手,温柔地抚摸着壁灯内光溜溜的灯泡,仿佛在揉着爱人的头发,

“没关系,只要你不秃,变成什么模样我都会一直爱你。”

几秒钟后他又换了一个新的频道,表情变得欢快又乖顺,虹膜内有明亮的星星闪烁,

“……维克托真的愿意……接受我吗?”



看样子还没完没了了,雅科夫一边扶着把手一边给自己肥大的右心室顺气,终于忍不住插嘴道,

“勇利,你在做什么?”

被叫到的人闻言浑身一颤,僵硬地转过身,愣了几秒后忙不迭地向他鞠躬道歉。





……

“……我要在明天向维克托告白,”他局促地向对面的老年人承认道,“所以正在模拟到时候和他之间可能会发生的互动。”


……刚才那个攻击墙壁的组合拳也是互动的一部分吗。

雅科夫想了想,把这句话和嘴里的烟草一起咽进了肚子里。

“我搞不懂你们这些年轻人。”他嘟囔道,“想到什么直接说不好吗,非要整这出。”

勇利苦笑,“维克托的前任和绯闻对象有好几个,如果是和我本人一样毫无特色的告白的话,他怎么可能会接受呢?”



会啊怎么不会了。雅科夫想。

等等你们不是已经订婚了吗还是我点错集数了。


“随你怎么闹,不要影响到回去之后的训练就行。”他说。

“我知道了,雅科夫教练。”勇利眨眨眼睛,对他保证道,

“还有,虽然有点唐突,可以请您帮我挑选一份告白的情书吗——都是俄罗斯人的话没准口味也会比较相近呢。”


他踏踏踏小跑到床头柜那里,拉开抽屉抱出一摞纸质品,回到雅科夫面前,啪的一下把它们一股脑丢在地上,半蹲着用手指划拉着每个信封和卡片的边缘,把它们依次放好——足足排了三大行。

“我写了三十四种样式的:比如日常风,诗歌形式,文言文,照片排版,摩斯电码,哥特风,插画系列,漫画涂鸦集,扫码出视频,死亡预告,报纸拼字等等……”

他腼腆地指着每一个信封向教练介绍着,

“您觉得哪个比较合适呢?”


雅科夫揉了揉眉心,预感今晚自己是别想睡觉了。





「反面部分」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选手就好打发多了。

身为多年的师徒,刚从胜生勇利房间里出来、头昏脑涨的雅科夫连门铃都没按,直接用脚踢开了它(当然是在他知道门没锁的情况下)。


维克托和他的未婚夫一样没有注意到他的入侵(难道刚才的踹门声还不够响吗),正蹲在地上,撅着屁股的姿势要多不雅有多不雅,紧张地研究着放在床上的几排纸,嘴里讲咒语似地念念有词。



……你最近是坠入什么邪教了吗。

“嗨!雅科夫!”刚好抬头发现了他的花滑皇帝兴奋地朝他挥了挥手,“你来的正好!”


他快乐地把自己的教练拉到身边,邀请他一起盘腿坐下,

“前两天我偷看了勇利手机里的便签日程记录,他还以为我不知道他的锁屏密码是我的生日呢——你猜怎么着——他说要在明天和我告白!!!”

二十八岁的俄罗斯人说到这里,害羞地捂住了老脸,

“快帮我看一下,在这些里选哪一个来回应他比较合适!☆”


他依次指着每一个信封,向年迈的老教练介绍道,

“喏,我写了三十四种样式的答复——比如日常风,诗歌形式,文言文,照片排版,摩斯电码……”

FIN

#没想到会崩得这么厉害,抱歉qvqqq

评论(63)

热度(6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