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斯伯格症候群

谢谢你看到这里❤

「维勇」胜生勇利说他要去干大事(上)


*然后被干死了
*之前两人稍微做过几次
*喝酒之后会发生奇怪的变化的小天使设定(非外貌变化)
*上篇没肉,下篇发车(真的吗


就算拿到了银牌,跳出了让全世界都心动的EROS,勇利本质上也还是那个害羞又礼貌的日本好好青年呢。

披集·朱拉暖拉着刚才因为被男男女女簇拥着热情问候而紧张无措的本届世锦赛亚军走向甜品自助区时这么想道。


和去年简直没什么两样嘛。


要说这一次多了什么的话……他望向不远处银发的俄罗斯人,后者正频频朝自己这个角落看过来,发现勇利已经离开了人群之后他对周围的应酬者们也微笑着摆摆手,推辞几句就脱离了包围圈,匆匆朝这边靠近。



“他有我陪着,你不用这么急着过来吧……欸?勇利呢?”

他笑着和维克托打招呼,正想伸手把对方寄存在自己身旁的青年交还给他,却抓了个空。

“所以我才会担心啊……你看你又放任他随便喝酒了……”维克托指着后面那排供应酒水饮料的小桌子,无奈地摊手道。


在他所指之处,勇利正站在果酒的小木桶旁,两只手捧着大容量的啤酒杯(里面灌满了紫黑色的液体)小口小口地喝着。

杯子里不知道是什么葡萄制成的果汁,喝起来尤其舒服,酸甜度和冰镇的温度也刚刚好,清爽润喉,还有一股淡淡的酒香,把口干舌燥的自己刚才的紧张感洗涤一空。


啊…好喝……



第三杯快见底时玻璃杯被拿走了,神智已经模糊了的勇利下意识去抓夺走他饮品的魔掌,却被另一只来路不明的白种人的手按住了,接着那只手掌揉揉他的头发,连人一起离开了他。


……这个人是谁啊。

他感到脚步有点虚浮,快要倒地时被他的挚友搀扶住了。

“还好吗,你的脸好红。”

勇利把身体靠在他身上,整个头埋进他的肩膀,这让披集觉得自己快要被宴会厅那一头正在分类归还杯子和其他餐具的维克托的目光杀死了。

“我很好啊……就算……就算这次没拿到奖牌也……”声音听着有点低落。

披集抱着他,安抚地替他顺了顺毛,

“可是你这次明明表现得很好,还破了维克托的世界纪录。”

听了这句话,勇利像被冒犯到一样突然推开了他,提高了一点嗓音说道,

“哈?我知道这次排在最后很糟糕啊,为什么要这样讽刺我?连你也在嫌弃我吗!”


诶?排名排在最后的明明是……


深色皮肤的男孩冷静了几秒,伸出手掌在他面前挥了挥,确认对方真的有和自己一问一答后,严肃地问道,

“勇利!今年是几几年?”


“你今年多大了!”


啊啊果然……得到回答后,他头痛地抓了抓后脑勺。

这次喝醉酒的副作用是记忆回到一年以前吗?


嘛,作为相处多年的挚友,对于勇利的事情当然早就有了处理和应对的经验,如果今晚只是单纯的失忆倒还好了,反正酒醒之后就会一如既往地恢复吧。

总之还是先和维克托说明一下情况再把人交给他……


“披集!你看,是维克托!”


……对了,去年这个时候维克托还不认识勇利……


“嗯,是他本人。”他试着介绍两个人‘重新’认识,鼓励道,“你为什么不上去和他打个招呼呢?”


勇利的笑容变得惨兮兮的,“我在之前碰到过他了,他甚至不知道我是这次参赛的运动员之一。”

可是他现在是你的未婚夫啊!披集捂住脸。

怎么样才能让去年状态的勇利不吵不闹地跟俄罗斯人回宾馆平安地度过今晚呢。他苦恼地思索着。

不过此刻他的朋友比他想得要乐观和开朗得多。

“披集!”他紧紧抓住了挚友的手,深褐色的眼睛被自己突然冒出的想法点亮了,

“我要去干一件大事!”

“……啥?”

“我现在就去和维克托搭讪,然后上他,再甩了他!”

讲到「上他」的时候勇利的声音因为害羞而放低了一点。

“嗯……第三个部分可以去掉吗?”披集为难地问道,他并不想看到这对友人因为一次醉酒事件而濒临分手的样子(虽说维克托肯定不会让他的朋友如愿的)。

醉酒的勇利看起来有点认真,

“为什么要去掉!他先前居然把我当成普通的路人粉丝——追随了他这么多年好歹也是首席迷弟好吗——还用超级敷衍的笑容来应付我!”

披集还想再说些什么,面前的人已经被维克托打横抱起来了。

“可以哦。”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旁听的俄罗斯人微笑地对披集朱拉暖做了一个「安心」的表情,低头亲了亲怀里青年的脸颊,

“那么,我们先回房间了。”

TBC

评论(27)

热度(7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