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斯伯格症候群

谢谢你看到这里❤

「维勇」求婚求出事情来了怎么办

*完全不可靠的企业设定,请不要深究(会死
* 虽说是论坛体求助贴然而只有提问部分
*这个作者的所有文章都是OOC
*披集大佬视角




[情感模块]【求助】求婚求出事情来了怎么办

之前一直在这个论坛和大家分享别的事物,想不到自己也有会上求助区的一天。

楼主是泰籍,定居和工作在日本,有一个很重要的朋友,小时候一起跳舞上学,长大后在同一家公司上班。平时习惯一起去食堂吃午饭和下班等车(下车点不同),关系好到可以穿同一条裤子。

朋友跳舞跳得很好,我还帮他在网上投过稿,视频的链接在这个论坛也有发过,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猜猜我不匿名时的ID是什么,猜对戳进去有他舞蹈的链接哦!


啊啊言归正传!在现实中我朋友是一个很独立的人,实践工作能力从大学开始就是拔尖的,但是性格太腼腆和低调了,不怎么爱出风头——就连在毕业招聘会的面试里也是,居然一句都没夸自己——不过因为履历表上有很多干货,现在这家企业还是收了他,同时也收了我。


在这里工作几个月后,新老板上任了,名字是隐私就不透露了。

新的老板(下文里直接叫他“老板”)其实不是总裁,只是个太子爷,送过来管事据说是因为老总裁要让他拿这块区来练练手。

讲真的他还蛮厉害的。开始刚从俄罗斯过来的那阵,他对日本的好多东西和规矩都不了解,做什么都束手束脚的,不过接手一段时间后原来董事会的老头子们就都闭嘴了。




……我之前有没有说过他是俄罗斯人?白发碧眼高高帅帅身材和颜值都爆表的那种,我朋友还暗恋他来着。


然后有一天朋友打电话给我,说老板要约他去开房,他有点害怕,不知道要不要答应对方。

我当时就惊呆了,仔细一问才知道他们已经约会两个月了。


……你才暗恋他几天你们就已经约会两个月了?

你不是上个月还在和我咬耳朵说自己单箭头喜欢他么?还是我最近加班太多幻听了?


但是挚友毕竟是挚友,我还是担心他的,就劝他这次先拒绝,以后再看情况答应。


不是我太胆小或者不愿意让他得到幸(性)福,而是因为老板这个人看起来,真的不太靠谱。


我刚进公司的时候和老员工们都不熟,为了加深大家相互之间的感情,就带队建立了一个八卦小组,专门用来搜集有趣的小道消息。

比如一楼的前台小姐背着男朋友劈腿了三楼那个会计小哥啊,或者五楼总是退我们策划案的特别凶的那个谢顶的总监其实和大剧院芭蕾团的某个教练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之类的。

公司里基本没见老板和谁特别亲近过,所以他即时的花边新闻不多。但是据说他在老家处过好几任女朋友,全都是女方提的分手,交往时间没有一段长于三个月的——这种情况多半都是由于男方有问题吧。

再加上毕竟是生意人,所以比较会伪装,很少见老板有什么明显的情绪波动,日常不要钱似地到处送温暖和微笑,还用这个设定迷倒了一帮女性员工,一副来者不拒的样子。



可疑吧可疑吧,这样不清不楚的一个人,怎么都不能把朋友交给他啊!

——不行,绝对不能答应。我当时干举着手机,对他千叮咛万嘱咐好久,手臂都发酸。

他应得很好,然后转头就跟人进了套房。





因为担心出事我第二天晚上就去找他了。

他和我说他真的特别喜欢老板,无法自拔的那种程度,从第一次看见老板就控制不住希望自己能靠近他。

我回道一见钟情还不都是看脸,挚友你是颜控就直说,这个没有好结果就换一个。

他一副随便你怎么讲的态度瘫在沙发上装死,说,他知道老板只不过一时图他新鲜,可是自己已经陷进去了出不来,走一步看一步。

我知道他心里其实纠结得很难受,只能抱住他,心想,以后多陪陪他。


之后的两个礼拜老板对他很好,两个人黏糊糊地都快成连体婴了,你侬我侬每天一起上下班和吃午饭(我变成了孤家寡人),整个单位都被他们秀得眼瞎。

再之后,用朋友的话来讲就是“果然到尽头了”,老板突然变得冷淡起来。

与其说是冷淡,不如说是背地里有人的样子,每天不知道在处理什么事情,不接我朋友上下班了,吃饭的时候也不盯我朋友的脸改盯手机屏幕了,仿佛玻璃屏比我朋友好看一样。

没准玻璃屏那头的那个人真的比我朋友好看呢,周围的员工都这么猜想着,半戏谑半惋惜。

我朋友倒是看起来释然,自己过自己的,工作效率因为少了咸猪手的干扰还变高了。

期间老板找我过一次,想要请我吃饭,被气愤中的我直接拒绝了。我和挚友的情谊比金钱和前途重要的多,就算因此和老板闹掰离开热爱的工作岗位也没什么可惜的。

然而没想到事情在这之后又出现了转折,搜寻和传播了这么多八卦的我早该想到的———老板和我朋友求婚了!

求婚这种套路,一般会出现在两个人交往起码一年以后。在少数俗套的言情连载里,它会在女主人公第一次碰到男主时虚情假意地发生一次,在故事的末尾被男主严肃认真地再进行一次。


不过我朋友这波,好像比小说里描述的版本还要夸张……


老板看他最近不开心(说真的我朋友应该已经是半死心状态了),强拉着人去了第一次开房的酒店里。

被绑架到酒店的朋友直接被运到顶层总统套房,然后被铺了一路的厚厚密密的深红色花瓣吓傻了。

然后套房的床上也是厄尔瓜多玫瑰和装饰的辅花。墙上贴满了老板平时偷拍我朋友的照片,有几张还特别丑特别蠢。


——你到底是喜欢我朋友还是和他有仇?

在一边拉琴的和按琴的乐手的演奏声里,老板穿了一身笔挺的、比平时还帅气的正装,拿着花束和开口的、里面盛着鹌鹑蛋大小的钻石的戒指的绒布盒子走向我朋友,接着单膝下跪。


所以你花了两个礼拜那么长的时间,就给我朋友整出这玩意儿?


不过我朋友倒是没有吐槽场景的俗气,他从一进门就是被吓傻的状态,直到听完老板的深情剖白还是没能清醒过来。

老板看他懵了,就想乘着这个空赶紧给他把戒指戴上。结果手刚一碰到朋友就清醒了,然后推开他就跑了。


没错,真跑了。

他半个小时前刚回到家,团在被子里给我打电话哭着问我怎么办,他完全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

我说那你答应他呗,他说不行,没做好心理准备,然后哭得更厉害了。

我理解他为什么哭,也清楚他的确需要静一静。不过这种时候,还是让老板亲自过来把人哄回去比较有效吧。


……老板人呢?

所以我就按照朋友给的地址去了那家酒店,离我家不远所以很快就到了,然后我上了顶楼,和他一样被地上的花瓣吓傻了。


这这这得多少钱?!!

走进套房是铺天盖地的玫瑰和照片,岂止是满墙啊,天花板上都糊满了我朋友的脸啊,仇到底有多大才能做到这种地步。

公司的克里斯(人名,当初和老板一起来公司的人之一)和另一个金发的小弟弟(大概十五岁左右,朋友说过老板有个差不多这个年纪的表弟)就在套房门口面对面靠着侧面的门板,一脸平静。

他们看到我过来,指指里面,示意我进去后就接着玩手机了。



………

我之前想错了!我和朋友和全公司的人大概都想错了!老板对这段感情的态度比我朋友的“走一步算一步”的态度认真多了。

然后他在眼睁睁地看着交往对象推开他和戒指跑掉以后,以为自己被甩了,赖在求婚的那间房间里不肯出来,也哭了起来。


到现在这两个人都在哭。

我和克里斯和金发小弟弟站在套房门口已经快一个小时了。


谁能告诉我现在应该怎么办???

1L  匿名   2017-1-24  23:11

FIN



门口的尤里奥:妈的智障。

评论(82)

热度(138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