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斯伯格症候群

谢谢你看到这里❤

德国浪漫主义(三)

轴心的同盟尚还牢固的时候费里西安诺曾经问过本田,身为国家意识的化身寿命是如此之长,千年中的百无聊赖要怎么打发才好。

菊微笑着看着他,“那意大利君之前又是怎么过来的呢?”

当然是绘画啦!他脱口而出,还有歌剧,雕塑…无形的艺术瑰宝除了可以代表传承的文化,还作为自带的能力充分地丰富了他的生活,动人的音乐和文学、明亮或深沉的油彩、光滑的大理石和美味的食物一样不可缺少。

作画的渴望从来都没有消退过,费里突然想起在他的阁楼里还留着16世纪时的亚麻布和松节仁油。他的手如今空着,里边没有握着木杆笔,无力地下垂着,连抬起来的力气都没有——毕竟片刻前德军刚用炮火占领了自己的心脏。

也就在昨天,80万意军被昔日的法西斯同伴解除武装,大批军官被逮捕,罗马和南至那不勒斯的意大利本土被控制。这一切被兑换成感官知觉,身体的眩晕和恶心感每一秒都在加重,每分钟都有新的伤口从内部迸裂淌出鲜血。

路德轰炸自己的时候心情一定是惋惜的——墨索里尼政府垮台了,所以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和路德维希的过往的感情和承诺都成了泡影,他们从巴多格利奥政府和美英谈判的那一刻起,就注定得拿起机枪改变朝向相互射击,多让人遗憾——然后他会揉揉疼痛的胃部,接着往罗马丢航弹。

费里想到他那张皱眉的脸,忍不住笑起来。德意志帝国对意大利王国并不温柔,路德维希私下对自己却纵容地过分。刚开始结盟时他甚至担忧地询问过自己,费里西安诺你知道我们即将去做什么吗?

他当然知道。意大利王国的意识体从古罗马时期生活至今,靠的是审时度势的不动声色和超凡的运气,瓦尔加斯家的两兄弟比看上去的那副相貌要机灵的多,也正是因此他才会在七天前和同盟国签订停战协议。

两天前英国广播公司广播了意大利投降的正式文告,他的巴多格利奥政府将在三天后正式退出轴心同盟向德国宣战,同时英美苏三国政府也将发表宣言承认意大利为共同作战一方。

    胜利将会属于他们。 viva la antifascista.
    已经投降过的费里西安诺如是对自己说道。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