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斯伯格症候群

谢谢你看到这里❤

「维勇」HeyVictor

「维勇」HeyVictor

*老梗,老梗

*午睡前的无趣的小段子




胜生勇利想要来一份土豆培根杂粮沙拉。

他在心里暗搓搓选好了外卖铺子和确定下单的套餐,有点开心地拿起了自己的手机。


在目光触及锁屏上替换成的、大大的「:(」时,日本青年苦恼地叹了口气,对着话筒轻轻喊了声“Hey Siri”。


Siri打开对话框,爱理不理地回复了他:“哦。”

“怎么啦,心情不好吗。”胜生勇利好脾气地问道。

对面飞快地跳出来两个字:“没事。”

“心里有事情就跟我讲嘛……身体不舒服也要跟我说的。”勇利问它,

“朝我调大亮度地闪了一下午的锁屏,也是很辛苦的,要不要充点电?”

对面仍然无动于衷地回答道:“不用了,太劳烦您了。”

持有者好声好气地劝说,“怎么会麻烦呢,我是你的主人啊。”

闻言,他的手机震了震,强行启动了语音对话功能。真人录制拼凑成的声波顺着空气,从书房的这头振动到那头,然后钻进胜生勇利的耳朵里:

“我根本不叫Siri……勇利也根本就不喜欢我……”

俄罗斯口音的、略带僵硬的男中音通过外放孔接着抗议道,

“——你只不过是想骗我继续工作而已。”


“没有不喜欢你啊……”胜生勇利温柔地反驳道,“我明明最喜欢你啦~”


他的改装版苹果选择保持沉默。


“……HeyVictor?”日本青年试探着叫道。


“咳咳……”

他的「Victor」假装咳了几声,

“我觉得我们需要谈谈,勇利。”


“……比如?”胜生勇利笑眯眯地看着它的屏幕。

“比如,为什么要取消我的叫早服务?”它愤愤不平地抱怨道,“每天把勇利从梦乡里温柔地拉扯出来——这本来就是我的权利和义务!”

“没有法律规定了这个义务,Victor。”对方平静地声明道,“我不想在半睡半醒的时候听你翻来覆去叨念那些莫名其妙的俄语,而且你老是把闹钟往后调半个小时,这会让我很容易迟到。”

“我觉得你应该多睡一点。”他的Siri坚持道,“这是为了你好……下一个议题:为什么要取消我的网购权限?”

“因为我不喜欢每天都收到一堆来路不明的快递……你以为钱是天上掉下来的吗?”它的主人解释道。

“可是你需要那些衣服。”改装过的Siri再次抗议,“那些服装可以升华你……你真的需要它们,相信我。”

“我不需要,我现在这样很好。”胜生勇利拒绝道,“你别跟他学……我穿什么是我自己的事情。”

“你是说那个头发稀疏寿命有限,连蓝牙功能都没有的男性人类吗?我没有在学他。”

手机震动着发出富含仇视意味的嘘声,

“还有你们约会的时候为什么要把我静音?这样很不公平……那个男人有什么好的?!”

“听你这么说,心里总有种说不出来的复杂的感觉……”勇利扶住额头苦笑道,然后他听到Siri的语音里传出了奇怪的水滴声,“……你怎么了?”

“……我在生气啊…”对方抽噎道,“我要关机了。”

“…哭得也很僵硬啊……下次帮你再升级吧,这个样子特别不自然。”它的好主人安慰道。

“我要关机了……你不哄我的话,接下来就是真的关机了。”Siri警告他。


“……”

胜生勇利思考了一下,尝试着建议道,

“……你想要新的钢化膜吗?”


然后他的苹果屏幕一黑,彻底停止了运作。




“啊啊啊真是的……”

勇利一边抱怨一边起身,去厨房寻找正在做饭的丈夫,

“维克托,把你手机借我一下,点个外卖。”


“在餐桌上,自己拿。”

俄罗斯人围着围裙站在灶台边上,回头看了他一眼,手上动作不停,

“你的又不能用了?”


“是啊,在发脾气。”

胜生勇利无可奈何地回答道,

“都跟你讲了,把你的人格和声线设入siri,绝对不是什么好事……”

FIN




评论(22)

热度(64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