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斯伯格症候群

谢谢你看到这里❤

「维勇」假装有个时光机

*本来打算是G文,因为太尬换了一篇

*丢了就跑







(上)



“……时光机?”

胜生勇利端着果盘和心形馅饼从厨房里走出来。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赶忙跟着跑进里边,一手一杯泡好的红茶,一左一右摆上客厅的茶几,然后紧紧挨着对方坐下了。


“确切的来说,并不是。它只是个娱乐作用的临时塑形机——但是因为做了可以「让你和三十年后的自己互换三天」的虚假宣传,所以卖得很好。”

他热心地对自己的男朋友介绍着,还利用讲话换气的间隙凑上去讨了个亲吻,心满意足地接着说道,

“它可以让你看到三十年后的我……这玩意号称能根据每个人的基因序列推测得到其老年期最有可能的形态外貌,但也有人说一切都是随机的……听起来很神奇对不对?”



“是的,挺有趣的。”

胜生勇利的表情和语言完全不搭界,满脸都写着不为所动,然后他啜了口红茶,不悲不喜地问道,

“所以这花了多少钱?”




俄罗斯人瘪瘪嘴,含糊地回答他,

“…是个稍微、大了些的数字……”



他其实有一点点担心,对方会不会生气。


他俩已经交往了挺长时间。

如今的胜生勇利是绝不愿意再像上几年那样,在宴会里当着众人的面解开领带和纽扣,跳完钢管舞揽着他的脖颈引诱他了,就算是酒精的作用也不愿意了(他甚至还试图说服维克托和他一起戒酒)。令人奇怪的是,这样的胜生勇利却让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更加着迷。

而勇利和他都想要把这段关系经营成长久可靠的婚姻。这个带有仪式意味的共同目标让他感觉心里头满满的,附带延伸出的默契也给两人世界中最甜蜜的那部分罗曼蒂克锦上添花。

仅有的遗憾在于两人观念和性格造成的小小分歧:胜生勇利如今不再总是因为一些小事而害羞和动情,在维克托看来,他现在似乎把更多心思放在了日常里;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却想把每天都过得精彩纷呈又波澜起伏。

不过这些都是不成气候的小问题。



“怎么用啊,这个?”

日本青年叹了口气,轻轻拍打几下他的脸颊表示他并不介意这笔花销,然后把机器推过来研究,

“还有为什么是三十年后?为什么不是十年前二十年前……我比较想看维克托往小了走……”


“别只想着以前的我嘛,以后的我也决不会让勇利失望的。”俄罗斯人跟他保证,

“使用的话,我待会走进去,然后在里面按按钮控制就可以了。”


“然后五十五岁的我的丈夫就会出现了,是吗?”

胜生勇利接着他的话问道。



“是的呀!”维克托把他的脑袋搂过来,重重地亲了几口,“送货的工人已经调试过了,我现在就想去试试,勇利介意吗?”


“去吧去吧。”对方抱着手臂点点头。


高大英俊的银发斯拉夫人微笑着冲他挥挥手,关上了门。


几秒后,仪器顶端的炫彩跑马灯一下子被点亮了,五颜六色地搭配着迷你音响放送的友谊地久天长的电音打着节拍闪烁着。机器内部还传来了类似于爆炸和惨叫的声音。


胜生勇利担忧地看着摇晃抖动的机器,用对方的俄罗斯血统来安抚自己,告诉自己不会有事的。


然后门开了。

目测为身高一百六十公分,体重也是一百六十斤上下的,头顶几乎没有毛发的油腻老年男人用粗粗短短的手指,颤抖着打开了门。

“这个机器下次还是不要用了……身体变得非常疲惫和沉重,六十几岁的老年俄罗斯男性都是这样的吗?”他问道。


胜生勇利忍住立刻把对方塞回机器里的冲动,尽量平静地回答着,

“觉得沉重的话,可能是因为现在你的体脂率太高的关系——你的里面还是二十九岁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对吗?”


“当然啦,甜心。”对方冲他亲昵地微笑着,低下头,开始打量自己的全身。

然后他的笑容逐渐凝固了。


“……我觉得这个结局比「三十年后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已经不在人世了」更加凄惨,勇利。”

他喃喃抱怨道,求生欲让他去抬头观察对方的表情,

“你还愿意注视这样的我吗……勇利?”


胜生勇利早已在几分钟前,就敏捷地把机器横放倒了,然后翻出使用说明书,认真地开始反复敲打和钻研它们。


闻言他抬头望了对方一眼,挤出一个粗制滥造的假笑,尽量温柔地回答道,

“当然啦,无论维克托变成什么样子我都会支持的。”

“……不过,如果真的是三十年后的身体的话,在这里维持三天还是有点辛苦的……要是能早点换回去就好了。”

看到说明书上写的「三日内不可逆转」后,他赶紧又补充了一句,

“我爱你。真的。”


老尼基福罗夫悲伤地望着他,像个单手扒拉着悬崖边缘、摇摇欲坠的绝望旅人。


胜生勇利居然觉得这样的神情有点可爱。


好奇的心情最终战胜了于心不忍,他小声地、轻轻地、几乎不可闻地念道,


“……离婚(divorce)?”





又秃又胖的老肉球浑身一震,眼里的光一下子熄灭了,泪水刷刷地往下流,怎么都止不住。


胜生勇利后悔的不得了,急忙抱住他安慰道,

“就是开个玩笑…哭什么啊我们还没结婚呢……”

俄罗斯人闻言哭得更厉害了。

胜生勇利终于意识到,除了被维克托掰弯的性向,自己所有的技能和配置,可能、大概就是个死直男这个事实。

“…反正…对不起啊……”


老尼基福罗夫抹抹眼泪吸吸鼻子,自暴自弃地倒在对方怀里。他知道这副样子挺丑的。

特别丑。


但是再丑那也是胜生家的。

这么一想就有点安心了。他冷静下来,认真地考虑起在这个年纪进行高强度健身塑形的可行性。





(下)


“按照说明书上说的,这就是三十年后的维克托吗?”

披集·刚好来串门·朱拉暖一边兴致勃勃地研究着面前的老年肉球,一边问道。


他对这件事情表现出了巨大的兴趣。因为遇到了值得探究的新鲜事物,他的眼睛也是亮亮的。他甚至用食指戳了一下对方圆鼓鼓的啤酒肚(然后手就被勇利打落了),然后大呼神奇。


“是或不是暂且不谈,但是到明天凌晨左右,应该就能恢复了。”日本青年给他的茶杯加满水,劝说道,

“别上传,披集。我知道你偷偷拍下来了。”

他的声音顿了顿,“…要不,你还是把它们删除吧。我是说真的。”


“好啦好啦……”

对方举起双手挥了挥,然后拿出手机当着他们的面删除了和录像和照片,又辩解道,

“就算我不发,消息也已经被好几个人知道了啊——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买「时光机」玩脱了,老了以后的颜值和体型跌到谷底……”


维克托悲伤地用手掌遮住脸,一声不吭。


倒是胜生勇利,又替他回答道,

“那也没什么关系嘛……反正大家也都是因为担忧和好心才关注的。”

他用自己的指纹打开男朋友手机的屏幕锁,跟维克托一起回复信息。里面存了一长列的通知,最顶端的那条是克里斯发来的:

今晚一起上冰吗?
这可能是几年中仅有的战胜你的机会了:D




这个可怜的六十岁老爷爷啊……

勇利摸摸老尼基福罗夫光滑的脑袋,心疼地帮他删掉了信息。


尤里居然也罕见发了多条信息给他,冷嘲热讽的开场白过后,别扭地又开始询问事后身体恢复的安全性。

胜生选手温和地回复他,两人已经咨询过制造商,对方保证了绝不会出现任何问题,并且签订了负全责的合约。

再下面的几条信息也多半是差不多的画风,五分关心五分玩笑的内容和措辞。


“我以为你会再坚强点的,维克托。”

勇利一边帮他清理信息一边调侃道,

“完全不把这个当回事的话,三天的时间,一晃也就过去了啊。”


“不一样的啊……勇利……”

维克托把油腻腻的头往勇利的衣服上蹭,抓住对方的睡衣不撒手,

“怎么说呢…以前一个人独处时,或者再再以前,和那几任女友相处的时候,碰到这种事情的话,就躲起来,隔绝外界消息,三天以后,只要没有重大比赛和活动,就什么事情都没有了。”


披集·朱拉暖在一旁平静地喝掉了大半杯茶,自己给自己加了水。


“但是如今我和勇利在一起啊。”

俄罗斯人继续说道,

“——如果勇利看到了这样的我,心里觉得嫌弃怎么办?如果勇利联想三十年后的我是这副模样,不想跟我过下去了怎么办?如果这三天留下了不好的回忆,影响我们以后的婚姻和性生活怎么办?这些都是需要严肃考虑后果的事情。”


“我知道你的意思啦。”

胜生勇利也认认真真地回答他,

“但是维克托是绝对不会变成这个样子的,所以我一点也不担心——你现在的样子和以前的脸型啊骨架啊完全不同,会是同一个人才有鬼了好吗。”


他摁亮手机屏幕,壁纸上的他的宝贝当时还有些青涩,十几岁的年纪,留着长长的银发,全身上下都发着光。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是钻石雕成的奇迹,拥有不逊色于世界上任何人的才华和经历,他形体和外貌的美丽,同他的才能一样珍贵稀有。而他卓越的内在,也绝不会容忍自己的肉体失去美感和仪态。”

他补充道,

“这些要全部加起来,才是维克托啊。”


老尼基福罗夫胖胖的老脸一红,对这个答案表示勉强满意。




“所以……你们真的不趁最后的几个小时玩点情趣什么的吗?”

泰国青年在离开前好心地建议道,

“我的另外几个朋友,也是有过差不多的经历,比如猫化和幼化,都非常有趣……确定能恢复的话,还是抓紧时间留点珍贵的纪念?”


“纪念吗…这副样子能干嘛啊?”

胜生勇利瞥了男朋友一眼,思忖着问道,

“其实最开始还真的有点期待,这个机器有没有能把年纪变小的操作之类的……结果是这个样子,挺遗憾的……”

还沉浸在之前的感动里的俄罗斯人顿时缩了缩脖子。




“需要推拿吗,维克托?”

送完友人回来的勇利一边收拾杯子和垃圾,一边问他,

“光虹之前刚好教过我,是可以给中老年人舒筋活络畅通气血的按摩手法……我给你按一会儿,然后拍个照作为纪念怎么样?”

“不……不用了。”

FIN











评论(19)

热度(3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