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斯伯格症候群

谢谢你看到这里❤

「维勇」乱七八糟的段子





*写了一半的段子

*真是越来越懒了我……



一、

希望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成为自己的圣诞老人。

胜生勇利在十二岁生日时,曾经这样许愿过。

半秒钟后这个想法就被其他的、更多的愿望取代了。他想要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


他抿了抿嘴,脑袋同晃着烛光的蛋糕离得很近,保持着被父母、姐姐和其他访客们包围在最中间合掌许愿的姿势,试图在一大堆乱七八糟的心愿里找到最渴望的那个,然后不了了之地吹灭了蜡烛。



随便它好了。他想道。

反正也不会实现的。

然而使人惊讶的是,大半个月以后,来自俄罗斯的少年在平安夜里敲响了他的房门。


二、


留着银色长发的外来者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像个精灵似地站在他的房间门口,身上沾着雪花和零星枝叶,灵巧地在勇利打开门的瞬间就扑了上去,

“圣诞快乐!”


胜生勇利明显惊吓远大于喜悦,手脚僵硬地接受着对方的拥抱,脸颊在目光扫到墙上的海报时“嘭”地一下变红了,

“请别看墙上……”

他的英语讲得并不好,断断续续地,只能勉强表达出自己大概的意思,

“……为什么维克托会在这里?”



对方收回了热情的双臂,饶有兴趣地打量着他和整个房间。

——架子里的冰鞋蒙了薄薄一层灰、海报被擦得一尘不染,成摞的课本和习题册堆在键盘上,还没拆封的几份游戏光盘压在抽纸上面,可惜他看不懂包装表面印着的日文。

“因为勇利许了愿,希望每年平安夜都能见到我。”

他欣赏着自己的周边产品们,满墙的各版海报就像鲜花一样好看,又化成五光十色的烟花,在他心头绽放,

“真是可爱啊……”

他微笑着继续说道,

“居然许下了这么可爱的愿望,那就让以「完成别人的心愿」作为副业的我来帮助实现吧。”





——“不知道为什么,隐隐约约地,总有种自己即将脱粉的预感。”

胜生勇利写完了最后一句,放下笔,合上日记本。





然后他们健康、融洽又和睦地度过了这个难忘的节日。


维克托说他很喜欢今年的圣诞节。

以及胜生勇利。





“身为人类的力量到底是有限的。许愿不过是短短几句话的功夫,实现它却可能要花费数十年漫长的时光。”

尼基福罗夫选手严肃地说明道,

“勇利的愿望我会加倍实现的。”

在圣诞节过去后第二日的晨光里,他依依不舍地拉开窗户,半个身子伸到外面,想了想,又钻回来补充道,

“泰国的郑王节和国际生物多样性日*1也是非常重要的节日,我会来同勇利一起度过的。”




——“这个世界每天都有节日。”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在日记本上(胜生家同款)写道。


“这真是件美妙的事情——勇利几乎每天都能见到我。”



TBC(maybe)

*1:分别是12月28,29日

评论(8)

热度(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