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斯伯格症候群

谢谢你看到这里❤

【维勇】关于那个有点与众不同的天使

Angle 30°:

发现我是写得最短的一个?
这个梗真的是……玩了两周了吧……根本停不下来233


雪羽_YukiHane:






  • 天使维克托 X 各种可能的勇利




  • UC弄出了一个特产梗,名为“天使一旦动情or见到喜欢的人就会掉羽毛”




  • 既然搞事那么就要带上OOC一起放飞自我地搞







 




 




————BY超可爱小松子   @亚斯伯格症候群 ———— 




“维克托你要煎鸡蛋还是白煮的?”

他的男朋友穿着蓝黑相间的格子睡衣,推开卧室门问他,新做的吐司和排骨的香味跟他一起溢进来。

这幅样子的胜生勇利好看得不得了,全身都笼罩着淡淡的光晕。

天哪。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睁大眼睛想道。
原来我有全世界最好的男朋友。


于是,如同之前的每个早晨,大天使尼基福罗夫从睡眼惺忪弄不清现实的状态飞快地清醒了过来,当机立断地从床上窜起来抱住了对方。

大号的翅膀上所有羽毛都像是圣诞树上礼物的串连线突然被剪断一样,齐刷刷地掉了下来,铺满了床单。

“勇利呀~❤”







胜生勇利从七岁的圣诞节开始,许的就是同一个愿望——他想要亲眼见见客厅壁画上的维克托大天使。

那个站在画面前边,和神情严肃的别的神明们不同、有着银色长发和温柔笑意的天使,他已经憧憬了十余年。

然而愿望归愿望,他可从未想过对方会像颗巨型炸弹一样地从烟囱掉进他家的壁炉里,还压断好多好多柴火。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后来承认那是一次事故(以及私人住宅的非法侵入行为,胜生勇利补充道),并宣称在生日当天喝多的寿星理应得到谅解。

但那已经是后话了。二十三岁圣诞当天的、刚给家里大扫除结束,准备出门聚会的胜生勇利收到的只有一片混乱,以及傻乎乎地坐在壁炉中央的大型不明飞行物。

不明飞行物原先还带点寂寞和失落的神色,然后脖子僵硬地一升一抬就看到了面前被吓到暂停的亚裔青年,蓝宝石似的眼珠子「叮」地亮了起来。

他犹豫了一下,试探着去靠近对方,背后的羽毛随着钻出壁炉的动作稀里哗啦地掉落,铺满了地毯。

一地狼藉。








是的,维克托每天早上都会掉光他翅膀上的毛。

日本青年夹着鼻夹,一边和对方打扫着漫天羽毛的起居室,一边向可爱的小松子(x)解释道。

这个真的一点都不浪漫。

你知道鼻炎发作起来有多痛苦吗。
你知道掉光后小羽毛新长出来的样子有多丑吗。
你知道褪完毛的肉翅在胜生家的菜谱上有多少种做法吗。


——讲真的,好怕他哪天一个激动,连同头上的毛一起掉啊。




 




 




————BY浅岚  @浅岚April ————




1.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先生说,自己和天堂里那些动不动擦枪走火春心萌动的妖艳贱货天使一点也不一样。
如今这句话化为一个比他翅膀还要大的flag,噗嗤一下扎进了后背。

2.
天使大人来到人间,躲进一个自以为很隐蔽的地方把翅膀收收。
冲着自己带下来的镶金框镶羽毛纯手工制大镜子左右转了转,可以,很帅气,尼基福罗夫先生很满意。
他把镜子收好,满面春风的转过头去,怔住了。
离他三米远处站了个人类,黑色短发,蓝框眼镜,穿着简洁利索的美津浓运动服,手里拎着装有各种食材的大袋子,红褐色的眼睛里盯着他,里面写着诧异。
维克托下意识的扑扇了一下翅膀,很快反应过来赶紧收收缩小它的存在。
眼前的亚裔青年长相不算出挑,如果放在天使堆里大概也就是个中等偏上。他脸上还有一点薄汗,路过这里之前也许是在晨练。红棕色的眼睛乍一看觉得平平无奇,要是盯一会儿你可能就会被吸进去了。
总之,天使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先生,大概是动心了。

3.
要把翅膀收起来其实是件挺不容易的事情。具体操作方法需要先把在人间穿的衣服脱掉,催动魔力吟唱一分钟左右,再一点点把翅膀缩回去。
维克托觉得当着别人的面脱衣服实在太可怕了。
于是他只能尽可能的把翅膀缩小,竭力减低它的存在。
……
……沙沙……
维克托先生听见了一点不得了的声音。

这下好了,要把翅膀隐藏起来彻底不可能了。
他掉羽毛了。

4.
维克托开口询问沉浸在震惊之中的黑发青年的姓名。
对方犹豫,目光躲躲闪闪。
ummmm。
就在维克托准备进一步搭讪的时候,对方丢下一句话转身走了。

5.
他说:“记得把地扫了。”




 




 




————BY雪羽 @雪羽_yukihane ————




胜生勇利一直把维克托当作自己的神明。




直到他把训练基地转移到圣彼得堡之后,他发现,长久以来的神明其实是个天使。




货真价实的、有翅膀的、会飞的那种。




发现这件事情的缘由,还得从他在维克托家里发现的一片羽毛说起。




勇利在入住维克托的公寓以后,非常自觉的承担了家务工作。有天他把沙发垫子扒下来,准备丢洗衣机拆洗一番,然后他就看到了垫子底下的那片羽毛。




一片洁白、坚实的硕大羽毛,长度可以纵穿他的整只手掌。




这间屋子并里没有体型巨大的鸟类,并且根据他对维克托多年的信息追踪,维克托以前也没有养过鸟。这羽毛难不成是马卡钦叼回来的?那怎么会在沙发缝里?还完好得一点齿痕都没有?




这会儿扶着下巴犯疑惑的勇利像极了思考中的柯南,落在维克托的眼中依然是大写的可爱。




高大的俄罗斯人以一种近似于虎扑的姿势,给自家的日本恋人来了一个结结实实的熊抱。“勇利在想什么呢。”




他的日本恋人拈起那根十分显眼的大羽毛,展示在他面前。




“嗯……我在想,这根羽毛是从哪来的。维克托从来没有养过鸟,对吧?”




他的教练难得的没有在第一时间对他的话做出回应。好奇宝宝勇利扭头看向维克托,发现对方的脸色十分精彩,像极了那种知道一个大秘密但又必须得保密的万分纠结。




不想在沉默中灭亡,那就让它爆发吧。




俄罗斯籍教练如释重负般长呼一口气,像是做出了什么不得了的决定。




“勇利,看来有必要让你知道,我一直隐藏的秘密。”




“这是属于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身上最大的秘密,只有胜生勇利才能看到。”




蓝白条纹的居家服被一鼓作气地脱掉,精壮的躯干在勇利面前毫无保留。




勇利此时内心毫无波动——你身上还有哪个地方是我没看过的?




紧接着“呼啦”一声,他的俄罗斯恋人在纷纷扬扬的白色羽毛中睁开了那双海蓝色的眼眸,深情款款地看着他,上扬起来的唇角似乎是在等待着他的赞叹。




勇利承认,维克托这会儿羽毛特效加持的样子确实很帅——如果忽略那双左缺一块右缺一块的翅膀的话,就非常完美了。




 




……




“所以,这根羽毛是你掉的。”勇利笃定地推了推眼镜,平静无波的神色更像是在说“真相只有一个”。




“唔,因为我们都被设置了一个属性,就是动情的时候会掉羽毛。”




“羽毛量减少会影响我们的飞行能力,所以天界很少有在一起谈恋爱的。”




不得了,这可真是不得了——身为现代传奇、冰上帝皇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不是一个普通人,而是一位因醉酒而误落凡间的天使。




这个事实真真切切地把日本ACE给震撼到了。他忍不住绕到维克托背后,小心翼翼地往那双翅膀上摸了两把,结果被他摸过的羽毛都哗啦啦地往下掉,那画面像极了用手扒拉冰箱内壁上的结霜。




勇利吓了一跳:“维克托?我、我我……”他以猪排饭发誓,他真的不是故意的。




“没事的勇利,这不是你的错。”现代传奇哀怨地说着,“这些羽毛早就该掉了,是我一直收着翅膀才没让它们掉光。”




 




……




胜生·维克托头号迷弟·勇利对着地上散落的羽毛,开始了新一轮的思考。




 




……




你问后来啊……




季光虹选手有天在SNS上传了一张因为好玩而买的羽毛扇的照片,勇利看到后,去储物间里拾掇了一些维克托的羽毛,依葫芦画瓢地做了把一模一样的,天热时就拿在手上扇风。




维克托心情很微妙。




在他第二十五次要求勇利给他扇风之后,日本王牌实在忍不下去了,忿忿然做出第二把羽毛扇,塞进了黏人大型犬的手里。




……




结果第二天,勇利的SNS通知里多了好多条私信,都是各国花滑选手们发来的,其中内容出乎意料的一致:




我也要一把花滑帝王同款胜生牌羽毛扇。




起初,维克托头号迷弟对于这个请求是拒绝的。后来,家里囤积的羽毛多到让他除了完成各国花滑选手们的订单之外,还让他有了开网络店铺的念头。




或许他该去研究一下羽毛的一百零一种加工方法什么的。




 




……




动情的时候会掉羽毛这个设定听上去是不是特浪漫?




日本ACE对此只有两个字——呵呵。




胜生勇利在激情过后盐盐一笑,用两根手指嫌弃地拈走了一片借着汗水粘在赤裸躯体上的羽毛,并朝床单吹了一口气——




白羽漫天飞舞。




画面确实有那么点儿小唯美。




日本青年悠然地拍了拍伏在他身上的同居人:“这次该你打扫了,维克托。”




“还有记得下次把翅膀收一收,存点羽毛。”




 




 




 




PS:沙发缝里的那一片,就是维克托在用手机看勇利的《伴我》时候掉的。




 




 




————BY 梧桐 @茶叶_Liana ————




很多人都喜欢养宠物。

胜生勇利也是在这「很多人」的范围内。

但他养的不是普通的花猫笨狗金鱼癞蛤蟆。

他才不稀罕这寻常玩意。

什么才不寻常?

天使。

怎么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如果是正常形态下的胜生,这种奇形怪状的东西他是绝对不会捡回家的。

偏偏那个时候他是在沉迷一个叫阴阳师的无脑手游。

还尤其沉迷大天狗。

正寻思着要买什么周边呢,就看见了路边可怜巴巴地坐着的不明生物。

想着虽然翅膀颜色不怎么一样,但怎么说也是个周边,大不了之后染个毛也就好了。

胜生勇利就把维克托捡回了家。

刚开始倒是没什么不好的——忽视了手边总是适时出现一桶黑油漆的胜生勇利的话——一切都很平静。

但是呢,不知道从哪天开始,毛还没染黑,这宠物倒是先学会掉毛了。

掉一根两根也就算了,胜生还能凑合凑合做点羽毛笔羽毛书签什么的。

偏偏这玩意是批发着掉的。

从那天开始,胜生手里的油漆桶就换成了一支奇怪的小瓶子——上面写着生什么玩意的小瓶子。

但显然这并没有什么卵用。

羽毛该掉还是掉,该成捆的成捆,该成堆的成堆。

出于无奈,胜生给他的宠物配了副装备。

24k纯金扫把。

拉风炫酷屌炸天。

“勇利~陪我出去买件衣服吧?”

“把你刚掉的毛收拾收拾,出去找个做衣服的店,我觉着蛮保暖的。”




 




 




————BY咪呜  @咪呜 ————




胜生勇利的恋人——被无数粉丝称之为神的男人——万人迷尼基福罗夫先生,是个真正的天堂来客。




一个能让任何地方都变成唯美的谈情圣地的大天使。




他甚至不需要使用一点点魔力,光靠物理方式就能让气氛变得浪漫无比。




他的秘诀就是——羽毛。




说来似乎是个温暖感人温馨甜蜜的故事,但现实很残酷,纯粹是因为他只要为恋人心动就会掉毛。




而每次和勇利约会,亲吻,哪怕只是并肩看雪花,只要看到对方可爱的笑脸,他都会忍不住激动到想展开翅膀绕着周围飞两圈。




虽说翅膀自带隐身魔法,除非他主动撤去,否则是不会被别人看到,可一旦羽毛脱离了身体,法术就不奏效了。




于是每次两人在任何地方相视而笑的时候周围都会飘起雪白的羽毛。




所有人都把这归为尼基福罗夫先生学习的魔术,还有不少人解谜,搞的无数少女争相要求男友效仿。




然而胜生勇利一点儿都不觉得这是什么浪漫又可爱的魔法。




一开始他确实抱着“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维克托好像更帅更棒了”这样的迷弟思想,可时间一长……




打扫什么的有维克托的风系魔法那都不是事儿,但衣服上粘的毛毛实在太麻烦了,为此尤里总是对他一脸“你家是不是养了一堆鸟啊别请我去做客我的猫会疯”的表情。




有苦说不出。




 




这天,训练结束后的聚会大家都有点嗨上头,互相扶持着离开酒吧已是深夜,维克托不知哪来的心思,一把抱起勇利就飞上天。




喝醉酒的胜生先生那叫一个放得开,对于能飞上天空一点都不抵触,兴奋得不得了,抱着维克托的脖子在他脸上亲了好几口,还主动献上香舌。




哗啦啦一下,天上下起了白色的羽。




仿佛雪一般飘散在整个广场,随风飞舞。




还未归家的人们惊讶地看着这神祇降临般的画面,完全没发现一旁的大树从树顶一路晃到地面。




摔得七荤八素的两人酒醒了大半,庆幸维克托还记得在起飞前用上隐身魔法。




可……




看着漫天雪白,勇利抱紧维克托,拍了拍他的后背。




“最近就别把翅膀放出来了吧,掉了这么多羽毛,我知道你压力很大。”




维克托感动于恋人的体贴,正想借地形优势给他一个深吻,但勇利下一句话让他一点都笑不出来了。




“还有,我最近……在控制体重,怕看着饿。”




 




 




————BY雨御  @雨御Missing ———— 




在圣彼得堡生活的时候,维克托很喜欢拉着勇利出门。




 




有一天,在维克托和勇利逛街的时候,天上掉下了一桶红色油漆。




 




虽然及时避开,两人身上都没有沾到一星半点的油漆,但是维克托很生气。




 




回到家之后,维克托哭唧唧地对勇利说:你看我的翅膀。




 




解除了隐身效果的翅膀暴露在空气中,有一大半的白色羽毛被染成红色。




 




勇利看着难过的维克托,想了很久也没想出一个安慰的办法,打电话给了好友披集,问:如果一件白色短袖染上油漆,该怎么办?(除了勇利没人知道维克托的天使身份)




 




披集很轻松地回答:在短袖上画画啊。




 




得到灵感的勇利买了各种颜色的颜料,把维克托的白色翅膀染成了彩虹色。




 




Amazing!维克托很满意这个效果,拍了照片发在网上。




 




以为是cosplay的披集发了一条SNS:“转发这个彩虹维克托,你会有一年的好运。”




 




之后,“转发这个彩虹维克托毛,大天使帮你反弹一年的诅咒。”——季光虹的SNS。




 




“转发这只彩虹大天使,期末考所有科目比估分多二十分”——某个可怜的学渣的自我安慰。




 




满屏都是彩虹天使维克托。




 




然而,这个故事到这里还没有结束。




 




维克托开始掉毛了。勇利开始头疼了。




 




彩虹色羽毛掉了一地,怎么处理呢?




 




从SNS上了解了韩国小哥李承吉最新编排的短节目的创意,心灵手巧的勇利收集了维克托掉下来的彩虹色羽毛,拜托一个设计师制成了一件表演服送给了李承吉。




 




恩,没错,YOI第八集李承吉那身衣服就是用维克托掉的羽毛做出来的。




 




克里斯很很喜欢,跟勇利买。其他有打算用羽毛做表演服装饰的选手都找勇利。




 




勇利就此走上发家致富的道路,成为了福布斯前一百名富豪。




 




记者采访勇利:胜生先生您成功的秘籍是什么?




 




胜生勇利盐盐一笑,说:因为我有一个爱掉毛的大天使。




 




 




 




【【【【【【【这是一条糖里藏刀的预警】】】】】】】




 




 




 




————BY粥粥  @南肆@轻舟粥 ———— 




夕阳隐入地平线,月光洒向了这个名为耶路撒冷的圣洁之城。




维克托沿着墓园的小路缓步行进,他轻声数着路过的一个个石碑,不自觉地念着那一个个名字。




亚尔伯特、克里斯蒂娜、雷蒙……




他在一座装饰简单的石碑面前停住,坐了下来,背后不知何时化出的羽翼有些颓地搭在一旁。他转头看了看自己丰满的翅膀,脑中闪过曾经那个差点秃毛的他,苦笑了一下。




 




天知道为什么自从碰上胜生勇利他就开始掉毛。




胜生勇利充满好奇地摸着他的翅膀——摸掉了一地羽毛。




那时的维克托看着自己即将秃了的双翼,流下了悲伤的泪水。




 




后来维克托才知道,那是因为他喜欢他。




 




月亮高悬在星空,墓园中心的米迦勒雕像在微光之下显得格外神圣。




不知坐了多久,维克托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土,抚摸着那冰冷的四方形石头,道:“过几天我再来看你。”




余光瞥到一抹白色,他转过头,只见一片洁白的羽毛徐徐落下。




他已经很久没有再掉过羽毛了。




他有些发愣,俯身将那它捡起放在了石碑旁,转身离去。




 




月光落在石碑上,碑上没有名字,只有一行简单的墓志铭。




Love is the only thing that we can carry with us when we go, and it makes the end so easy.




(爱是我们离开时唯一能带走的东西,它使死亡变得如此从容)




 




 




————BY阿角  @Angle 30°  ————




勇利养了一只天使。




哦,不是比喻义上的天使,是真正的天使,长翅膀的那种。




但是他家的天使有点脱发,哦不,掉毛。




勇利第一次从沙发底下扫出一大把白色羽毛时,维克托吃了一个月的无盐白水煮菜。




勇利第二次从衣柜下面扫出一背包的羽毛时,维克托喝了两个月的胡萝卜芹菜汁。




勇利第三次从他们同睡的床下面扫出一衣柜的羽毛的时候,维克托在客卧睡了一个月。




“你又不是因为吃盐掉毛,又不是因为缺少维生素掉毛,也不是因为夜里不加节制,白日体虚掉发,那是为什么呢……”勇利很困惑。




“天使看见喜欢的人,翅膀上的羽毛就会脱落……”维克托说着,羽毛同时往下掉,在地上铺散开来,像冬日早晨窗外的积雪。




别说,还挺好看。勇利并没有听见维克托的解释,自顾自地想,脸微微发红。




 




今天的勇利,也在想应该如何抑制自己的恋人掉毛。




(来自古老中国的季光虹:勇利前辈找我要霸王洗发水,我应不应该给他?)




 




 




————BY夏竹  @夏竹-onICE ————




“勇利,我有些话想和你说。”维克托这样叫住我,在格兰芬多休息室门口。




我预感大事不好。




“我的毛掉光啦,飞不起来了。这样子可没办法回到天堂去了噢。”




我没太听懂他要说什么。




“……所以我需要问光虹借下强效生发剂的配方……?”




他居然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你最近是不是准备N.E.W.Ts准备疯了?而且我记得那配方就是我发明的……”




我跟着他一起笑了出来。




“哎,别笑,别笑。我一看见你就开始掉毛,这不能怪我啊。”




“是是是,天使看见喜欢的人会掉毛——”




等等?看见喜欢的人会掉毛?




喜欢的人?




看见我?




“所以你是说——”我不可置信地问。




“所以说勇利刚刚打断我说话啦……我只能陪在勇利身边了噢。”




 




 




————BY涡窝 @今天给百崖太太打call了吗 ————




 这是维克托第一次当守护天使。




  第一次见到勇利,是在这个小家伙出生的时候,他甚至忍不住动手戳了一下看起来吹弹可破的皮肤,婴儿紧闭的双眼突然间睁开了,没有焦距的目光却似乎像凭着感觉一般在搜寻着什么。维克托心里一惊,收回了手抖了抖翅膀,安慰着自己只是巧合。




  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维克托发现这个孩子的确能够看见他,甚至还想扯他翅膀上的羽毛。后来他才从别的守护天使那儿得知,的确有些孩子生来就能看见自己的守护天使。




  而同样这也是维克托第一次带孩子,摇摇欲坠的花瓶、不慎踩空的楼梯……诸如此类的小灾祸让他算是操碎了心。




  




  “维克托,天使平时都会做些什么?”十二岁的勇利问道。




  勇利很少询问维克托有关于天上的事,所以他决定认真的回答这个问题。维克托低头沉思回想着还在天上的生活——找些上好的葡萄酒成为了他和他的老同事克里斯的日常活动。




  为了不让酒鬼天使的形象树立在勇利幼小的心灵里,维克托还是决定不告诉他真相了,他收起翅膀坐到了勇利身旁,“嗯……比如向天父祈祷,米迦勒大人也会分发一些工作。”




  “那…人可以到达天使居住的地方吗?”勇利伸出手比划了一下,“就像驾驶那种飞机。”




  面对着这对写满了期盼的眼睛维克托突然不忍心去戳穿,他选择回应一个善意的谎言,“如果你有足够的诚心,天父会让你到达那儿的。”他停了下来摸了摸勇利头顶柔软的黑发,“怎么突然对这些感兴趣了?”




  勇利低下了头突然变得沉默,良久才冒出一句话,“那…你会回去吗?”搁在膝上的小手随之攥紧。




  “会啊。”维克托如此直白地回答道,以至于一瞬间四周的空气都变得沉重了,“不过,那要等到我完成守护Yuri的使命。”




  他的话并没有给勇利失落的心情带来多大的改善。




  




  勇利从小的梦想是成为一个飞行员。




  同样他也在为了实现这个梦想而努力,勇利的父母在听闻后也没有阻止反对,他们选择尊重自己儿子的选择。




  而维克托意识到的是勇利已经不是他刚第一次见到的那个襁褓婴儿了,这个男孩长大了,他甚至不知道勇利在想些什么,随着年龄的增大勇利和维克托交心的次数也越来越少,让这位守护天使很是感慨。




  于此同时维克托发现自己的羽毛最近逐渐开始了脱落的迹象,但他把这一切归于做天使压力大之上。




 




  直到勇利十八岁生日的前夕。




  维克托知道十八岁对于人类很重要,这是从一个孩子正式转变为成人的象征,虽然他并不太记得自己远离十八这个数字有多少年月了,但这并不影响他为勇利庆祝。




  维克托觉得应该给勇利一个令人难忘的生日,然而在礼物上却丝毫没有头绪,他的羽毛落得更频繁了。




  等到维克托再次回去时已经度过了零点,日期变更到了11月29日。




  见勇利屋子里的灯还亮着,维克托决定先把这份礼物送到他的手中。他悄声地穿过大厅来到勇利屋前的房门前。




  “生日快乐,Yuri!”维克托推开房门道,却并没有得到预想之中的回应。




  坐在床上的勇利听到了房门的开启时轻微的动静,目光转移向门口,语气中带着一丝不确定,“……维克托?”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我好像,看不见你了。”




  勇利十八岁生日那天,天父收回了那独赐予孩子的能力。




 




  有些孩子生来就能看见自己的守护天使,但这些能力会在成为大人后消失,这些天使的记忆也会随着年龄增长而淡忘干净。




  至于勇利,他太过于冷静了,就像是一切都没发生过一样,依旧继续着自己的生活。而维克托也依旧天天跟在勇利的身后,他发现自从那天起他就再也无法触碰到这个世界的实物了。




  




  终于,二十三岁的勇利如愿以偿地成为了一名飞行员。




  这是勇利第一次试飞,他握着操纵杆的手随着发动机的震动而轻微颤抖,在一阵漫长的滑翔后当起落架离开地面时,他驾驶的飞机终于登上了蓝天。




  维克托扇动着巨大的翅膀跟着后面,即便作为天使追赶飞机并不是一件容易事。




  




  也许是因为一个小小的螺丝安装上的失误,飞机的零件在空中便开始脱落,解体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掌控着操纵杆的勇利却没有降落的意思,维克托看着飞机向着更高处的云层飞去,他没有任何一刻比现在更后悔他守护天使的身份,眼睁睁看着自己守护的人向着死亡奔去,而他连着操蛋的舱门都触碰不到。




  知道了即将和死亡作伴,勇利的心却意外地平静了下来,他的手依旧紧握着操纵杆,笑容展露在他的脸上,“维克托,如果…如果我足够诚心。”




  




 “天父会让我去找你吗?”




  




  这场灾难的试飞引起了众人的关注,在为年轻的飞行员哀悼的同时引起一些人关注的却是据目击者称爆炸时除了冲天的火焰,还伴随着纷纷扬扬的散落的黑色羽毛。




 




 




  ————BY景华  @景华 ————




翅膀上传来小小的刺痛,维克托看了眼他的左翅——翅尖的部分秃掉了,它们此刻正安安静静地躺在地上。




“如果翅膀开始掉了,那么代表你已经遇见了你所喜欢的人。”




当他愣愣地看着地上那一摊小小的羽毛堆的时候,这句话突然出现了,很模糊的,穿过几百年的时间长河,在他耳边突兀地炸开来了。




他突然的转过头去,人潮涌动中,他看见一个黑发青年正匆匆地拐过街角,一下消失不见。




他的手下意识的伸了出去,脚也不自觉地动了起来,向黑发青年消失不见的方向追过去。




——————




翅膀第二次掉毛了,而且掉的面积比上次更大了。




维克托开始扫视起了这家餐厅。




“先生,这是您的牛排。”服务生把牛排放在了维克托面前,并淋上了黑椒汁。




翅膀又开始快速掉毛了。




他猛地把视线转移到了面前的服务生上。




“!”




面前人多么像是两百年前在天堂偷尝禁果而被自己处死的一个小天使——胜生勇利。




“勇…..勇利?”




“嗯?先生您还有什么需要的吗?”正打算拿着盘子离去的勇利停下了脚步,给了维克托一个很客套的笑。




四目相对。




鲜血很快浸染了深红色的桌布,有白色的羽毛附在上面,沾着斑斑血迹。




“我恨你,”




这是维克托在这个世界上听到的最后一句话,同时他还看见了对方额头上浅浅的恶魔标记。




 




 




 




(按照发送顺序排列)




FIN.




 




 


评论

热度(83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